热点内容

暂无图片
[姓名]刘佑星English Version
[性别][教师类型]离退休队伍
[是否硕导][是否博导]
[职称][职务]
[政治面貌][电子邮件]
[办公电话][办公地址]

[个人简介]

        刘佑星,1931年生,1954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学院物理系,毕业后留校工作,担任电工学和无线电技术课程教师,后任无线电教研室主任。1970年担任湖北省第四攻关点(华师大屏幕电视攻关组)组长,并首次在我国研制成油膜光阀大屏幕电视。1978年获得全国科学大会和湖北省科学大会授予的先进集体奖。1982年作为访问学者到美国伊利诺大学计算机科学和电机工程系从事微机应用科研。
    1884-1991主要在电化教育系从事教学与科研相关工作。1984年回国后,便开始着手创建电化教育系;虽然当时条件非常艰难,但在刘佑星教授的带领下,全系教职工人员同心协力、坚持奋斗,电化教育系最终在1985年建成,并于同年开始招收本科与硕士研究生。刘佑星教授担任首届系主任,并在教学中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直到1991年退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