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赵凌云校长莅临我院指导调研工作

作者:李瑞宁    时间:2018-08-28 18:39:42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李瑞宁)827日上午,校长赵凌云来我院调研并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游丽、常务副院长刘清堂、副院长左明章、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系主任代表童名文、青年教师代表李文昊参与座谈。





常务副院长刘清堂首先作了学院有关情况汇报。他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从发展目标、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当前发展概况。他说我院发展力求做到顶天立地,既参与国家教育信息化战略规划制定,参与建设一流学科,也参与教育信息化示范区建设,服务师生和社会。学院发展具有信息技术与教育高度融合的特点,注重学院自身的信息化发展,兼具国际化视野,立足于应用创新研究。此外,他分析了学院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资源配置、体制机制等方面遇到的一些困难、问题,并汇报了相关对策建议。其他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也汇报了相关情况。


赵凌云校长听了汇报后,肯定了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感谢各位老师对学院的辛苦付出,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回应。他认为,教育信息技术学科、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在学校学科体系、学院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教育信息技术学科目前是学院发展的亮点,下一步将是增长点,体现了国家教育信息化、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方向。赵凌云校长说,无论是教育技术学学科,还是数字媒体技术、科学教育学科,都要有充分的学科自信,努力把学科办好,把学院办好。





最后,他针对我院现存的问题和实际情况,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第一,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创新工作,在教育理念、教育手段、教育技术等方面大胆探索,服务学校发展;第二,学院要帮助学校思考信息化背景下的发展战略并做好服务,走在教育信息化的前列、教育改革的前列;第三,要进一步服务好社会,做好教育信息化规划、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培训等社会服务;第四,要依托科学教育专业服务好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将科学精神、科学文化融入到到大学生教育中去,成为校园文化的组成部分。另外,他还强调学校改革、建设、管理等各领域工作将大力推进,进一步落实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各项举措,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并要求当前要及时做好开学准备、迎新等工作,做好开学检查,确保无漏洞,迎接新学期和新生的到来。



我院在场班子人员和教师代表表示,将按照赵校长的要求,认真吸收和贯彻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学院工作。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主题安全教育,平安快乐暑期

下一篇: ​lkseon Choi博士:有意义问题求解的科研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