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我院举办“做智慧女性 创美丽生活”女教职工读书会

作者:    时间:2018-10-08 09:18:16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杨晨曦) 为积极落实校工会对提升女教职工综合素养的工作要求,鼓励女教职工通过阅读承担好教育者和伟大母亲的双重职责,我院于9月28日下午在9638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做智慧女性 创美丽生活”的女教职工读书会。我院党委书记游丽出席本次活动,全体女教职工和工会主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读书会伊始,学院部门工会女工委员林利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读书会的主要内容,希望通过开展读书活动,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综合素养,力争不仅做有“有智慧”还要做“主动创造美丽生活”的高知女性。

随后,林利老师给大家分享了《朗读者》视频节选。视频中64岁的张艾嘉站在台上,一头干练的短发,一身简洁的装扮,眼眸清澈,姿态轻盈,明明已经过了花甲之年,却怎么也掩盖不了通身的文艺气息,而且依然坚持创作。她是歌星、是演员、是作家、是导演,在访谈中、在舞台上透露的是满满的从容自信和宽容豁达,从来不避讳谈论自己的年龄,有勇气正确直面一个人慢慢变老的历程。对于女人的味道,张艾嘉说“味道是要被品尝的,我相信味道是来自于自己人生的态度,你怎么看待自己,怎么好好走过这条路,就是自己的味道。”张艾嘉还声情并茂地朗读了作家卡伦布里克森的《走出非洲》片段,意境优美,令人向往,如“那一片片森林,那一道道河流,以及旷野里的风”。

最后,到场女教职工纷纷围绕主题深入交流,进行读书分享,有的女老师说张艾嘉对待生活的态度值得学习,有的说女性确实要增强独立精神等等。我院工会通过举办读书会,鼓励女教师们在繁忙和优雅中积极地生活,懂得如何读书学习,也懂得开发自身的潜能,从而使自己的女性魅力光芒四射。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9月师生理论学习“干货满满”

下一篇: 我院师生联手研发数字化校园导览精准服务系统 轻轻触屏人随景走亲身体验华师“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