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举办“学党章、懂党规、说党史” 学生支部挑战赛

作者:    时间:2019-01-07 13:34:00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深我院党员的身份认知,推动党员从“组织入党”向“思想入党”的根本转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开展了“学党章、懂党规、说党史”学生支部挑战赛。

本次比赛形式为线上答题,比赛时间为12月22日中午12:30—13:30。题目范围涉及《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涉及单选、多选、判断、填空、论述等多种题型。

全院15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列入发展计划的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赛,最终根据答题成绩评选出6个获奖党支部和31名获奖个人,并授予获奖证书。本次挑战赛普及了党的基础知识,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增强了党员对党的认知,丰富了广大学生党员的党史知识,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同时增强了学生对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理解,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导学关系”的良好发展。


分享到:

0

上一篇: 【改革开放40周年(教师篇)】张屹:弘奖学术启文明,栽桃种李最多情

下一篇: 【改革开放40周年(学子篇)】汪双:在时代浪潮中 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