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校友武绍玮走进专业课堂 讲述信息技术教师专业发展

作者:    时间:2019-03-11 19:42:02   点击:

37日下午,我院2014届校友武绍玮在8507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创客背景下信息技术教师专业发展”的分享会,范炀老师以及《教育电视节目编制》课程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绍玮现工作于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他此次的分享主要围绕创客教育、专业发展和工作心得三方面展开。首先,他结合“创客马拉松”等比赛的实例,讲解了创客教育的含义、关键词和分类。他提到,在创客教育中思维方式和实现方式同样重要,我们要同时实现技术和思维的加强。





而后,武绍玮学长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和工作经历,介绍了信息技术的专业发展。他认为在学生时代未确定下来发展方向的时候,应当全面学习专业课程和理论知识,打好基本功。接着,他介绍了信息技术的多个发展方向,包括机器人、科技体育、信息学竞赛、开源硬件、微视频等,并结合不同的组织结构,介绍了这些发展方向对应学习重点及专业比赛。接下来,他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他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以及在三所中学的工作经验,呈现了信息技术教师的工作现状及发展前景,激励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为自身的发展争取空间。





最后,钟文锐副书记对本次分享活动进行总结,他结合学院到多所中学的走访经历,提出了教育技术专业师范生有责任在中小学发挥自己的作用,为中国的教育信息化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国教育均衡发展,教育公平添砖加瓦。



据悉,本次活动是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推进课程思政,邀请校友进课堂的一次有益尝试,充分发挥课程价值教育功能,将大学生生涯规划、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等融入到课程之中。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扩大) 进一步学习贯彻部署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推进学院学科建设

下一篇: 我院荣获2016-2018年度校内“文明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