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调研

作者:周晓蕾    时间:2020-12-02 12:45:48   点击: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记者 周晓蕾)2020年11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在学校办主任陈迪明的陪同下莅临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代表学部汇报了学部成立以来建设与发展情况,学部党政班子及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罗丽华从学部工作开展情况、学部政策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学部其他与会人员做了补充发言。罗丽华说,学部成立以来,围绕“建设大平台、组建大团队、产出大成果、构建大服务”,在内部治理,学科与科研,人才培养,教师教育及培训,国际化,党建与思政、行政等工作方面取得较快进展。同时,积极采取措施加快落实促进学部发展的政策,推动释放学部创新活力。罗丽华表示,学部将在学校党委与行政的领导下,立足于建高地、筑高峰、育新人、创新路,坚持传承创新、融合开放、改革引领、服务奉献,引领人工智能教育新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赵凌云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建设,将其作为一件要事大事来抓。赵凌云充分肯定了学部各方面工作进展,并对进一步做好学部工作提出了“部起来”“特起来”“快起来”“兴起来”“活起来”“合起来”“强起来”的要求。他说,目前,经过学部师生的不断努力,“部起来”“特起来”和“快起来”已基本完成,如何“兴起来”“活起来”“合起来”和“强起来”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兴起来”就是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学部未来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和落实学部各项重点任务;“活起来”强调要整合、盘活专业资源、课程资源、平台资源、人力资源等内外部资源,发挥各类资源最大效益;“合起来”即淡化学院进行实质性整合,按专业设系、按方向设研究机构,达到“1+1>2”的效果;“强起来”要求在三五年内助力学校实现即将召开的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

赵凌云强调,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学部和学校的双向联动。学校将会为学部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学部在建设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学校沟通寻求解决。学部应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所取得的成果回馈学校,促进人才培养和教师教育等工作水平提升,通过学部与学校双向促进,更好更快地建设和发展学部。


(审读人:钟文锐)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上超望副教授课程教学团队荣获校第六届本科教学创新奖二等奖

下一篇: 2020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类分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