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作者:陈诚    时间:2021-05-06 14:58:07   点击: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陈诚)4月28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中心组在南湖综合楼1182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本次学习主题为“在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智慧与力量 加快推进学部人才评价制度改革”,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研讨集成攻关大平台人才政策。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长华出席并讲话。学部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学部杜旭教授列席会议。

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王长华部长首先感谢学部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项工作的支持,对于学部前期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长华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对基层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强调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中层领导干部应在广大党员中起带头示范作用,做到“五领”,并为师生办大事实事,推动学部发展。

随后,党史学习教育湖北省委宣讲团、武汉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讲师团成员、教授、博士生导师谢从高为中心组成员做了题为《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延安整风的原因、整风运动的准备、开展、影响和启发等几个方面展开。谢从高指出延安整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重大理论成果,实现了全党在思想上的统一,并同中心组成员分享了延安整风运动的五点启发,强调大家应该以点带面,系统学习党史。

会议第三项议程,学部党委副书记黄涛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黄涛系统介绍了本次《条例》修订的过程、背景及意义,明确了修订的原则是坚持思想引领、坚持以党章为依据、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深入。修订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的原则;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和职责、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干部和人才工作、强化对高校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以及增加“领导和保障”章节。此外,黄涛对标《条例》内容,介绍了学部党委前期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强调下一步应对标《条例》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

会议第四项议程,学部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吴和林介绍集成攻关大平台人才政策基本考虑。吴和林将原工程中心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人才考核办法中的基本工作量标准、奖励原则、计算方式等内容进行了对比,指出未来集成攻关大平台的人才政策应结合上述考核办法的优势,充分调动人才积极性。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学部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工作,与会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学做结合,加快学部人才评价制度改革,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审读人:钟文锐)

分享到:

0

上一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0年度述职述廉考核大会

下一篇: 我校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