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关于征集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展及微电影展示活动参赛作品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7-11 18:10:58   点击:

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教育部决定指导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有关高校组织开展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展及微电影展示活动,通过艺术展、微电影等形式,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切实做好院内作品征集遴选工作,现学院决定征集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展及微电影展示活动参赛作品。

一、活动对象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活动时间

2018年7月12日至9月1

三、征集内容及要求

1.“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展(以下简称“艺术展”)

艺术展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承办,主要鼓励广大教师指导学生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利用暑期开展“书法、绘画(国、版、油、动画等)、摄影、雕塑、广告、工业设计、陶瓷、剪纸、编织、刺绣、染织、手工艺品”等文化艺术作品创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播青春正能量。所有作品必须为个人或多人合作原创,每件作品需提供500字左右的简介,并附100字左右的个人或团队简介。(详细方案见附件1)。

2.“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以下简称“微电影”)

微电影展示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主要鼓励支持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

作品要求:(1)长度要求。5至10分钟的短视频。(2)内容要求。应符合思政课教学要求,采取情景剧表演、访谈辩论、主题实践等多种形式。(3)范围要求。可涵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及“形势与政策”等任何一门课程的教学内容。(4)形式要求。可以使用多种表现形式展示学生心目中理想的思政课。选用其他影视作品素材时应注明素材来源,且一般不选用地图类素材。影视作品或自拍素材中涉及人物访谈内容时,应加注人物介绍。5)流程要求。申报者同时报送视频光盘

活动方案及作品具体技术要求请关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marx.whu.edu.cn)及“我心中的思政课”活动官网(szk.whu.edu.cn)。(详细方案见附件2)。

四、报送方式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8年9月1日。作品实物、视频及相关材料报送至9647,电子版发送至3536805397@qq.com

邮件标题和文档题目采用统一格式:艺术作品展类:姓名+艺术展+题目+学号+年级+专业+有效联系方式。微电影类:姓名+微电影+题目+学号+年级+专业+有效联系方式。

联系人:学术科研部吴紫妍

电话:13693469258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志愿者招募结果公示

下一篇: 2018年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公示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