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关于举办华中师范大学“青春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第八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1-08 10:09:23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政治引领工作,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委员会特此举办本次华中师范大学第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

我们真诚邀请广大华师学子热情参与,挥洒创意,展示才华,凝聚华师情,共筑中国梦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做新时代“四有”青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华中师范大学本届大赛采用作品初审、专家评审、网络评选三轮赛制。本届大赛组委会将由组织专业人员对作品进行初审,淘汰掉不符合投稿要求或是与主题不符的作品,剩余作品将直接晋级专家评审和网络评选环节。专家评审环节评委由专业教师组成,对晋级作品进一步评选审核,同时各位选手可通过指定的网络平台为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网络展示,作品最终成绩将由专家评审成绩与网络展示投票成绩综合评定,并由此成绩决定能否进入最终现场答辩。

同时为提升华师学子信息素养,培育更多优秀的可传播作品,本届大赛组委会特此设计多种赛前预热活动,包括软件技能培训讲座培养系列软件基本操作、评委见面会与沙龙探讨设计作品技巧与应注意事项、官方平台推送历届优秀作品、选手交流群(群号:882392389)分享心得等,希望大家踊跃参与,积极报名

一.比赛主题

青春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二.参赛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委员会

协办单位:教育信息技术学院E思政实践服务创新中心

四.比赛作品类型

1.视频类(公益广告,微电影,纪录片,音乐MV、动画片等)
1)必须契合大赛主题,表达明确,内容健康向上、贴近生活;
2)作品必须配有说明文档,用以阐述创作背景、创作思路、创作目的等(微电影必须配有剧本,动画作品需提交源文件及相关素材)。
3)作品时长在30分钟(含)以内,动画品15分钟以内。(注:时长是指包含片头、片尾的整体影片时间长度)
4)作品如出现对白、旁白、独白或解说,则必须加上字幕,处于画面下方,以字幕安全框下沿为底线:
中文字体:黑体;
英文字体:Times New Roman,略小于中文字幕;
标清作品要求:720*576,对应字幕大小为中文字号28,英文字号26
高清作品要求:1280*720,对应字幕大小为中文字号35,英文字号33
    1440*1080,对应字幕大小为中文字号40,英文字号38
    1920*1080,对应字幕大小为中文字号52,英文字号50
字体颜色:白色描黑边(如有遮幅,字幕加在遮幅上);
字幕位置固定,对齐方式统一。单一语种字幕单行显示,中文每行不多于15个汉字,除引号(“”)、书名号(《》)外不得有其他标点符号;若为中英文双语字幕,中文在上,英文在下,英文每页显示不多于2行。
5)声音设置要求双声道立体声或5.1环绕声(采样率48KHz,总体电平应在-20dB到-10dB)
要求:高清格式和画面标准:1080i:画幅1440*1080或 1920*1080
           720p:画幅1280*720
         1080p:画幅1920*1080
   标清格式和画面标准:DV、DVCPRO或DVCAM,画幅720*576

6)动画片画面分辨率不低于720dpi。
提交作品为swf、FLV、mpeg2或mpeg4等格式。
2.摄影作品(纪实,风景,人物等)
1)单幅、组照均可;
2)可进行裁剪、调色等后期处理工序,但不得影响摄影作品的元素真实性,不得加入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如果图片经过后期处理请在文档中进行说明;若引用素材必须在文档中标明出处);
3)单幅作品不得多于5张,组照作品不得多于10张。
4)作品必须配有说明文档,用以对照片进行解释说明(如有后期处理需在文档中说明)。
要求:摄影作品格式为JPEG格式,文件不得大于10M且像素要求800万像素及以上。
3.平面设计(包括海报和网页设计)
 1)作品的类型和表现手法不限,但必须贴合大赛主题;
 2)可以是系列设计(其中海报2张或2张以上为一个系列,包装3件或3件以上为一个系列,书籍3本或3本以上为一个系列);
3)作品必须配有说明文档,用以阐述设计概念和定位、创新点等;
 4)设计作品必须提交源文件及相关借鉴素材(借鉴素材不得影响设计作品原创性必须在文档中标明出处)。
要求:JPEG格式,色彩模式为RGB,分辨率300dpi,像素比例为16:9,像素不低于1600*900;作品每人不得多于5张。

五.参赛方式:

作品征集: 2018年11月17日晚12:00—2018年11月23日晚12:00

投稿方式:

1.报名表和作品都要以作品类别-参赛人姓名(主要负责人)-作品名称的格式命名,然后打包为一个压缩文件,压缩包的命名格式为作品类别-参赛人姓名(主要负责人)-作品名称

2.压缩文件需在提交期限内上传至“华大信技新媒体”百度网盘。并且参赛选手要在“睡前带你看未来”网站(https://school.futurelab.tv/)注册之后报名第八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及上传作品压缩文件。只有两者同时上传成功才视为报名成功。

微信关注“信技山庄”公众号(微信号:SEIT-CCNU),回复“第八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获取详细投稿方式。更多后续通知请及时加入QQ群“第八届新媒体创意大赛选手联系群”(882392389)。

. 奖项设置 :

经专家评审和网络评选后胜出的选手可进入最终的现场答辩环节,角逐最终奖项。

第八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奖项设置

奖项

人数

奖金

一等奖

1

4000

二等奖

2

2000

三等奖

4

1000

优秀奖

8

500


. 联系方式:

1)华中师范大学第八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官方联系方式: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官方QQ:2764104645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官方微博:华中师大信技学院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官方微信:信技山庄 微信号:SEIT-CCNU

  华中师范大学第八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选手联系群:882392389

  比赛进程和公告等最新资讯动态将在上述官方联系方式进行实时推送。

各位选手投稿作品后,请及时加入新媒体创意大赛选手联系群。

2)咨询方式: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办公室  Tel:027-67861587

韩絮    Tel:18971270465       QQ:465328206

八.参赛须知

1、作品要围绕“青春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主题进行创作。

2、摄影作品类与平面设计类每人每类最多可投2份作品,不得多投;视频类如以团体形式参赛,团队主要参与人员最多不超过5人。

3、本次大赛原则要求作品为新近创作(一年内创作的作品),并且不曾参加过历届新媒体创意大赛和微视频大赛,内容健康、立意新颖、积极向上、幽默风趣,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曾经获奖过的作品要改动30%及以上。

4、所有参赛作品均为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组委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5、参赛作品在大赛获奖名单最终发布前,不得在非组委会指定或授权的商业媒体上完整发表。

6、原则上,作品主创人员姓名、院系等信息以报名表为准,不得进行二次更改;作品一旦提交不可进行二次修改。

7、除视频和动画开头、结尾的创作人员字幕之外,所有作品不得打logo水印或其它作者信息,否则无效。

8、组委会不向参赛者退还作品,请参赛者投稿前自行备份。

9、组委会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参赛或评奖费用,但大赛组织机构有权对参赛作品以非盈利目的在媒体上展示、展播、结集出版,或用于公益宣传、艺术教育、文化交流等非商业性活动。

10、存在以下情况的参赛作品,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所获奖项及奖励:

   1)   含有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2)   含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内容;

   3)   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4)   违反本届比赛其他相关规定的。

11、参赛者有责任与义务对涉嫌触犯上述规定的作品进行举报,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工作人员对违规作品进行复查与审核。

12、参赛者一经报名,视为接受本次大赛各相关条款;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九.比赛流程

1、作品征集: 2018年11月17日晚12:00—2018年11月23日晚12:00

2、初选:2018年11月26日 — 2018年11月30日

3、专家评审:2018年12月3日 — 2018年12月9日

4、网络评选:2018年12月10日 — 2018年12月14日

5、现场答辩暨颁奖典礼:2018年12月21日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八日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8年“胡敏英语奖学金”获得者候选人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篇: 关于开展2018年“星光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