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关于开展“最美笔记”“最美作业”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11 16:14:30   点击:

为营造积极向上、严谨诚信、求实创新的学风,培养学生学习精神,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依据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19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经研究决定面向全院,开展“最美笔记”“最美作业”评选活动

(一)活动范围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本科生。

(二)评选内容

自入学以来任意一门课程的课堂笔记、课后复习笔记、读书笔记、作业等。

(三)参评要求

1.课堂笔记或作业须为参评者本人手写的原件;

2.课堂笔记或作业内容丰富、字迹工整、框架清晰、组织合理、重点分明,可以附有插图、便签、注释等;

(四)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提交时间(4月11日-4月17日)。

各年级学习部长统一收集参评作品,于4月17日下午17点前提交至各年级辅导员处。

第二阶段:线下评选(4月17日—4月19日)。

评选小组开展线下的评选。

第三阶段:微信投票(4月19日-4月21日)

通过微信平台展示评选小组选出的优秀作品,根据微信投票数*30%+评委分值*70%所得总分评选最终名次。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5篇

二等奖:10篇

三等奖:15篇

参与奖:若干篇

所有获奖作品均将获得证书及纪念品

(六)评选标准

准确性:对知识点的解读无误,对重点有明确的标注。

整洁性:字迹工整;颜色不超过4种;空间安排合理。

逻辑性:主题明确;内容凝练概括;有整体逻辑框架,条理清晰;有适当符号标注。

方法性:灵活运用科学笔记方法对知识进行整理,例如康奈尔笔记法,时间线索笔记法,思维导图等;图表结合,思维外化;或者有自己的独特的记录方法,形式新颖,有创新性。

(七)活动要求

参评作品需提交作品(至少2页)扫描电子版(建议pdf格式),以“专业+年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命名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小组

2019年4月11日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月实施方案

下一篇: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学院初赛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