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关于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9 年换届选举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30 08:00:00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院党委领导下,来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坚持以“服务师生、促进成长”为宗旨,服务学院青年成长成才。为了进一步推动和加强我院团学组织建设、开创我院团学工作新局面,建设一支素质好、能力强、工作积极性高的学生干部队伍, 学院积极响应《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即日起将在全院范围内展开换届选举工作。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 申报对象及条件

()申报对象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

          ()申报条件

1. 热爱祖国,思想端正,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或党、团内任何纪律处分;

2. 热爱学院,能够为学院发展和学生权益着想,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责任感、集体荣誉感和奉献精神;

3. 热爱学生工作,对工作富有热情,具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有团或学生干部工作经验者优先;

4. 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接受繁重工作任务的思想准备;

5,学习成绩优良,能够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平均学分绩不低于75分(含75分),且专业课程无挂科现象;

6. 一个月的试用期满之后,正式聘期将为一学年。



二、 换届工作小组

本次换届小组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组成。



三、 竞选流程

本次换届选举分为个人报名、组织笔试、组织面试、召开学院学代会、结果公示等五个阶段,具体流程安排如下:


          ()个人报名(4 30 -5 3 日)

请有意报名且符合竞选条件者下载报名表填写。

申请者同时需提交一份拟竞选部门活动策划,策划要求以学院内部师生间的调研反馈为基础,结合学院与专业特色,富有创意和吸引力,且能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

请申请者在 5 5 日上午 1200 前,将以上材料的纸质版提交至 9647 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 ccnuxjtx@163.com文件及邮件命名格式为“竞选部门志愿一)-姓名”)。未按要求提交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竞选资格。

          ()组织笔试(5 6 日)

笔试采用闭卷测试方式,满分为 100 分,测试时间为 60 分钟,主要由工作常识以及从宏观角度考察应试者的学生工作思路和见解组成。

时间暂定:2019 5 6 日中午 1230,地点暂定:9638 会议室。

          ()组织面试(5 10 日)

该环节为部长面试环节,以个人为单位向换届小组成员作个人陈述。最终由换届小组商讨确定新一届各部门部长。

个人陈述:限时 2 分钟,严格计时;内容应涵盖自我介绍、工作思路等;竞选形式自定,如竞选稿、PPT、电子书、视频等;

时间暂定:5 10 日中午 12:30,地点暂定:9635 会议室。

           ()召开学代会(5 11 日)

召开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2019 年学生代表大会,并组织选举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具体流程:候选人根据现场抽签顺序由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介绍,同时用 PPT进行展示,限时 4 分钟;学生代表提问,限时 2 分钟;全部候选人演讲完毕后由学生进行投票;由监票人监督、计票人统计选票;最终选举产生团委副书记 4名、学生会主席 1 名、学生会副主席 2 名。

时间暂定:5 11 日中午 12:30,地点暂定:九号楼六楼演播厅。

           ()结果公示(5 15 -5 17 日)

换届选举结果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9647予以反馈。公示之后将对入围学生干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试用,再最终确定我院 2019 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名单。


四、 岗位设置

 

部门

设置人数

备注

团委

书记处

常务团委副书记 1

兼任学生会主席面向 2017 级本科生

团委副书记 2

1 人兼任宣传中心主任

面向 2017 级本科生

团委副书记 1

由院研会推荐面试后另行产生面向学术型研究生

组织部

部长 2

1 人兼任马列研究分会会长

青年志愿者协会

会长 2

1 人兼任星光服务队队长

1 人兼任社团工作部部长

宣传中心

副主任 1

兼任“E 思政”实践服务创新中心主任,

兼任记者团团长

记者团团长 1


创新媒体组组长 2


技术组组长 2


E 思政”

实践服务创新中心

策划组组长 1


运营组组长 1


学生会

主席团

学生会主席 1

兼任常务团委副书记

面向 2017 级本科生

学生会副主席 2

1 人兼任院社团联合会主席

1 人兼任文体中心主任面向 20172018 级本科生

秘书处

秘书长 2


学术科研部

部长 3

1 人兼任教育信息化研究社社长

1 人兼任辩论队队长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主任 1


文体中心

文艺部部长 2

需指导、管理院艺术团

(主持队、礼仪队、合唱团)



体育部部长 2

需指导、管理院各类球队

权益调研部

部长 1


五、 其他说明

1. 竞选报名表及岗位职责详见附件;

2. 院团学的干事报名岗位可不局限于原所在部门;

3. 若有变动,我们会提前以 QQ 群消息与单独留言的方式告知大家,烦请关注换届群:204330388

4. 凡是有责任感、有能力任职的我院本科生皆可报名,欢迎在院团学之外各岗位锻炼过的学生干部、学工助理等参与此次竞选;

5. 换届期间,如有疑问可联系学院团委办公室:027-67861587

6. 本换届实施方案解释权归换届工作小组所有。



附件 1:竞选报名表附件

2:岗位职责说明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

分享到:

0

上一篇: 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结果公示

下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关于选拔2019年赴海外短期学习交流成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