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星光服务队暑期赴湖北十堰房县支教活动志愿者招募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7-05 17:22:15   点击: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星光服务队

暑期赴湖北十堰房县支教活动志愿者招募通知


   根据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总体部署,立足共青团实际,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相关省级团委学校部、高校团委、县级团委承办的面向国家级贫困县开展“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星光服务队申报的赴湖北十堰市房县的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艺科技下乡”社会实践(项目编号A26)成功入选。为进一步落实好该项目,进一步丰富农村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现开展相关支教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714日至724日(10天)

地点: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军店镇

二、活动内容

主要围绕课业辅导、创课教育、素质拓展、实地调研等四个方面展开:

课业辅导:实践队招募在大学期间担任英语、数学、语文等科目的大学生家教教师,全面诊断与辅导学生的课业,重方法引领,助留守儿童提高学习成绩。

创课教育:实践队结合多年开展创课教育的基础,拟开设机器人教育、电脑编程、手工课、摄影课、文化墙汇制课等课程,为当地学生们开展别开生面的创客嘉年华活动和创客课程,增强他们对“互联网+教育”的了解,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合作能力以及科学素养,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激发学习热情,开拓学生眼界。

素质拓展:为给孩子们带来一个有趣的暑假,实践队将开展趣味运动会、爱国纪录片鉴赏、与父母来一场视频聊天,全家福照片我来拍、定格美丽中国等活动,融合趣味、爱国教育、亲情、运动、娱乐等元素,拓展学生视野,提高爱国意识,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使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

实地调研:实践队将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将围绕“信息化手段促留守儿童发展”主题开展实地调研,力争形成有价值的固化成果为当地工作及下一年工作开展提前把脉。

三、招募志愿者条件

1.本次招募10-15名志愿者。

2.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及有志愿服务经历的学生优先考虑。

3.华师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男女不限,身体健康,热爱志愿服务,关注留守儿童,有强烈的责任心和集体观念。

4.根据课程计划设置,有体育、文艺、科技等特长者优先。

四、报名方式

请有意愿的同学们77日前加入QQ群:768703461,具体事宜群内通知,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院学生会组织承办,详询027-67861587陈老师。

五、其他事项

1.由主办方提供食宿、往返交通费及个人保险费,志愿者自行准备生活用品等。

2.参与学生须严格服从此次活动整体日程安排,及时关注活动相关通知。

3.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视志愿者实践情况开具实践证明并颁发奖励证书。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75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关于招募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志愿者的通知

下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招募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志愿者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