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关于开展“我在战疫抗疫中的励志故事”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04 20:41:32   点击: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15〕8号)、《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20〕30号)和学校《关于开展华中师范大学“我在战疫抗疫中的励志故事”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开展“我在战疫抗疫中的励志故事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对象、时间

活动主题:我在战疫抗疫中的励志故事

活动对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截止时间:2020年5月13

二、活动形式

(一)征文比赛

1.征文要求。以“我在战疫抗疫中的励志故事”为主题,以感恩高校资助关怀和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为重点,请受助学生围绕自身经历,撰写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战疫抗疫故事(如: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学生顺利渡过疫情难关、健康成长求学等)。体裁为记叙文,题目自拟,内容须保证真实,具有感染力,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展现当代大学生战疫抗疫新面貌,传播正能量。字数不超过2000字。

2.作品提交。要求:命名:征文比赛-学院-姓名-专业-题目,字体统一为宋体、四号;学生姓名、院系、年级、学号、手机号等具体联系方式及通讯地址请在文章结尾处注明。

(二)视频大赛

1.视频内容。以“我在战疫抗疫中的励志故事”为主题,以感恩高校资助关怀和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为重点,拍摄受助学生抗疫期间在生活或者学习中的瞬间,或是制作歌曲,编排短剧、相声、小品等文艺形式,以此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的面貌,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字体统一为宋体、四号;学生姓名、院系、年级、学号、手机号等具体联系方式及通讯地址请在文章结尾处注明。

2.参赛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长度5分钟以内,文件大小1GB以内,MP4格式。

2)高清分辨率作品:分辨率为(1280x720),MPG文件(MPEG-2视频解码),使用高清16:9拍摄。

3)视频和概述文件命名规则为:视频比赛-学院-姓名-专业-作品名

4)视频和概述文件放在一个文件夹后进行压缩。

(三)宣传画设计大赛

1.宣传画内容。以“我在战疫抗疫中的励志故事”为主题,以感恩高校资助关怀和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为重点,设计或手绘学生抗疫战疫励志故事宣传画,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字体统一为宋体,四号;学生姓名、院系、年级、学号、手机号等具体联系方式及通讯地址请在文章结尾处注明。

2.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漫画等)。

2)设计作品需提交电子版。格式为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

3)电子版宣传画和概述文件命名规则为:宣传画-学院-姓名-专业-图片名称

、报名及作品提交流程

请各位参赛同学于5月1324:00之前将作品发送至1825364247@qq.com。

学院对作品进行初评将统一报送优秀作品(征文:3篇;视频:2部;宣传画:3篇)至学生资助中心,学校根据学院推选的作品,评审校级优秀作品并表彰。

、相关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保证原创性及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相关责任均由提交者本人承担。

青年志愿者协会

E思政实践服务创新中心

星光学习发展中心

2020年5月3

 

分享到:

0

上一篇: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院初赛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