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关于招募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志愿者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8-26 16:49:52   点击:

为做好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0826日起招募志愿者,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志愿者选拔



志愿者选拔由各学部组织,主要对象为全日制本科生(以2018级、2019级学生为主),采取学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的方式。



二、志愿者人数



根据学部2020级本科新生招生计划数,按每4名新生配备1名志愿者招募,同时,考虑到会出现交叉宿舍、零散入住的情况,将选拔8名志愿者作为候补,我学部2020预计招募志愿者共68名。



三、志愿者工作职责



(一)新生入校前



1.对接所负责寝室的新生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学校统一提供,新生也会主动联系志愿者);



2.指导新生做好入学前的准备,解答新生入学报到的相关疑问;



3.掌握所负责新生来校方式和抵达时间等,合理安排在校接待新生的时间。



(二)新生入校



1.新生抵达学校后,负责帮助引导新生入住寝室;



2.协助发放新生一卡通、学生证、寝室钥匙等;



3.引导新生到达寝室,当面按照订购物品清单清点新生网上订购的生活用品和军训服装等,确认物品无误后,请新生在清单上签字,签名单回收交给新生辅导员,另一份清单给新生留存;



4. 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食堂、教学楼、寝室等),疫情防控期间提醒新生注意安全等事项,帮助新生处理来校报到的其他事宜。



四、志愿者服务要求



1.2020级本科新生912日报到,请志愿者提前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2.主动熟悉新生自助报到系统操作流程、新生报到注意事项和学校及专业的基本情况,有问必答;



3.掌握所负责新生的姓名、电话、生源地、来校时间等信息,热情周到做好新生接待工作;



4.保持联系方式畅通,请勿随意关机,如有不能解决的问题,请与新生辅导员联系沟通;



5.注意个人言行举止,在志愿服务中体现华师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五、志愿服务时长计算



志愿者服务时长=志愿者所负责新生人数 × 8小时



六、报名要求



请有意愿的同学于82920:00将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1035608077@qq.com),报名表以“年级+学号+专业+姓名”命名,邮件主题填写报名者的“年级+学号+专业+姓名”。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委员



                                     2020年8月26日





分享到:

0

上一篇: 2020年“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创意课堂暨暑期夏令营考核结果公示

下一篇: 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学业赋能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