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我院童名文教授项目入选2018年教育部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作者:熊炜    时间:2019-03-18 18:13:02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熊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近日公布,我院童名文教授主持的“互联网创业中在线平台规划及风险控制课程开发”成功入选2018年教育部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也是我院的第3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该项目认为互联网技术和行业的结合,已经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新动力。近年来,我国相继推出了多项互联网+行业行动计划,希望创建推动行业持续发展的新业态,因此,互联网在为创业项目提供平台的同时,产生了大量的创业机会。童名文教授的项目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本项目以国家创新创业政策和互联网思维为指导,面向互联网创业需求,从互联网思维的概念、网络创业中在线平台的作用、 网络创业中在线平台规划方案、在线平台管理中风险控制策略,以及在线平台规划与风险控制案例分析等方面展开研究。通过理论分析和案例研究,帮助创业学生掌握表述、发现、理解、分析、管理、评估网络创业在线平台的方法和技术,建立网络创业中在线平台规划与风险控制的认识,为开展创新创业项目打下基础。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两团队入选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

下一篇: 我院罗恒老师喜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