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找准方向 提前规划 争做卓越信息技术师范生

作者:    时间:2021-03-16 23:51:29   点击:

 

找准方向 提前规划 争做卓越信息技术师范生


(通讯员 罗恒)为更好促进学院师范生培养工作,提升学院教育技术学师范生对一线教师教学工作的了解与认识,让师范生明确职业发展,提前规划,2020年10月20日下午,学院特邀成都高新区尚阳小学信息组备课组长李明蔚老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4级公费师范、2019级在职研究生)、山东青岛市第五中学信息技术范淑文老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公费师范生)2位老师,作为一线教师代表来到《新生研讨课(师范)》课堂开展了交流活动。学部杨九民教授、罗恒副教授与52名师范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明蔚老师首先为大家分享了她在尚阳小学工作的日常,总结信息技术教师的日常工作,围绕“信息技术教师是全能型教师还是专业型教师”“新时代的学校需要什么样的信息技术教师”“如何做一个预备役的信息技术老师”等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分享过程中,李老师通过发布招聘信息、当地教育发展现状、自己的求职经历介绍了师范生的就业形势与需求;结合发展形势,从专业素养、知识储备、教学实践、专业写作等方面向师范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争当优秀信息技术预备役教师;结合学习工作经历,提醒大家要积极与老师交流沟通,找准方向、提前规划,多实践、多思考,做一名优秀的师范生。最后,李老师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谈到了学科的定位和发展,介绍了自己选择成为一名信息技术教师的初衷,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梦想,希望每一位师范生都能坚持和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想。


 


接下来范淑文老师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分享了她的大学学习生活经验和工作的经历,介绍了“如何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规划”等内容。分享交流中,范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工作现状和岗位要求,给大家提出了一些未来的发展意见。最后,范老师鼓励师范生要重视专业学习,重视实践技能训练,关注领域新形势,为更好适应未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旨在加深师范生对一线教学的了解,邀请华师毕业的优秀学子回校分享,希望师范生能通过与优秀学长学姐的交流分享,找准就业的方向、规划大学生活,成为信息技术领域卓越的未来教师!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上超望副教授课程教学团队荣获校第六届本科教学创新奖二等奖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