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第五期四院发展对象联合培训班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9-05-20 13:32:25   点击:

(通讯员 陈紫薇)5月11日至18日,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承办,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信息管理学院党委、新闻传播学院党委联合举办的第五期四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九号楼9-13教室开展。培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组织集中培训,加强对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在学校党校统一指导下,采取课堂讲授、主题研讨、学员自学、实践教学、影像教学等教学方式。共有97名同学参与本次培训。

5月11日上午9点,培训班举办了开班典礼,随后开始了正式的培训课程。

我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何祥林结合自身的精辟见解进行总结归纳,向学员们作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的专题报告。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从“什么是意识形态”和“意识形态斗争”两个方面展开,告诫学员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进“四个自信”,以党员标准捍卫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孔庆鹏老师以“增强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题,对学员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参与意识教育和国家安全意识教育。课堂上,孔庆鹏放映的关于边防战士的短片让学员们动容,大家对国家边防战士肃然起敬。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罗贻文从两学一做的概念讲起,结合亲身经历授课,在轻松的氛围中帮助大家深入理解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战略。

5月12日,在班主任王潘带领下,全体学员共同观看教学影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肩负起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使命担当》《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当日下午,各学院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展开主题研讨。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刘志宇在讨论中发言:“了解和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认为应当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理解。”学员们各抒己见,在思想碰撞中不断加深认识。

除了课堂讲授、影像教学,各学院还组织了主题实践。信息管理学院全体学员组织参观了伏虎山烈士陵园。信管2018级研究生张展豪表示,通过社会实践,同学们不仅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更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培训过程中,各学院学员还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自学,学员们努力掌握党建基本知识,培养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的意识。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胡泽中阅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后,深受触动:“只有党员能够严于律己,才能做人民的榜样,才能在人民群众中有威望,才能带领人们走出一条幸福之路,带领中华民族走出一条复兴之路,带领中国走出一条崛起之路,才能让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在课堂上,四院学生代表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大学学习生活”为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分享。5月18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张蕊芳从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谈到身边优秀的学长学姐,由远及近,鼓励大家向优秀党员们看齐,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至此,第五期四院发展对象联合培训班课程全部结束,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到:

0

上一篇: 第五期四院发展对象联合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 谈入党动机 忆入党经历 讲党的发展历程——黄汉福同志为信技学院发展对象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