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班仪式中作交流发言

作者:马育浦 任梦璐    时间:2021-05-18 20:30:01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马育浦 任梦璐)2021年5月7日上,华中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五次导学报告暨结班仪式在南湖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结班仪式。在结班仪式的交流发言环节,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骨干马育浦以《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扛好大学生党员责任》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以下为发言摘录:

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在校院两级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支部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坚决做到“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

一是“迅速学”,学习教育“全覆盖”。利用“主题党日”、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在福建和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学习领会赵凌云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原原本本阅读重点书目并分享学习体会。学部党委副书记联系指导并多次参与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二是“创新学”,学习教育“活起来”。支部积极参与学部“红船颂”红歌会,主动参与“百年建党向党说”稿件撰写与推送,发挥专业优势制作传播展示华师“红色校史”的微动漫《重温光辉岁月,闪亮红色名片》,承办“百年锦绣征程,科创智引新章”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和党史名篇诵读比赛。录制“党史青年说”活动,黄皓同志讲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三是“践承诺”,学习教育“干实事”。学习党史就是要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全体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样板支部建设、促进学院发展、服务师生群众相结合,支部层面领办迎接样板支部验收、参与教育技术学和数字媒体技术一流专业建设、参与学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本科生综合评价办法等四件大事,每名党员结合个人特长、专长领办一件服务学部、服务师生的实事。譬如,为了引导学弟学妹全面发展、帮扶学习困难同学,支部37名学生党员全员参与到学部“星光领航计划”或担任学业辅导小导师,20多名党员主动参加“赢在学涯”“赢在职涯”系列分享会;为了助力人才培养,多名党员参与“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与培育、“新工科”项目建设等工作。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用平凡但务实的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不但让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而且让我们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充满必胜信念。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在这里也向大家汇报一下我们支部中的26名毕业生党员的情况,我们已全部落实就业单位,其中9人保送至浙江大学等名校,1人曾获“校长奖”,大多数同学将走向中学信息技术教师、教育信息化和IT企业研发岗位。邓莹同志更是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军人、新时代的女兵!

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激励着支部每一位同志昂首前进。以无悔青春、终生年华,投身教育报国、教育强国事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感谢学校对支部及全体党员的关心关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我们将秉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发扬“融达立新、敦行致远”的学院精神,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和华师人身份,为国家的发展和建设蓄力。学史爱党,初心如磐,笃行致远,不负韶华。


分享到:

0

上一篇: 【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