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信技行政、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03 15:28:56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焦新月)20191128日上午940,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行政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于9731会议室联合举办11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冯远航主持,行政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和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与会党员现场缴纳党费;冯远航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着,冯远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第三十条到三十二条——党的基层组织。她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基层组织的产生方式及组织方式,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并学习了它的基本任务。



之后,韩絮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同学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内容。大家一同观看相关视频,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视频从“一个定位、三个是、十三个显著优势、总体目标、重大战略任务”五个大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系统全面的解析。韩絮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本次学习的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这一章节。韩絮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论述中“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提出自己的思考和感悟,呼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思想“勤打扫”。



接着,大家在韩絮同志的带领下,共同观看“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70周年成就的线上展览厅由从1949年建国到2019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这五个部分组成,在场同志们随着展览的推进深入学习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



最后,钟文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钟书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将脱贫攻坚的精神和一些细节进行反思和贯通。并结合本院党支部情况,对照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方案,对现有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对解决方案进行说明。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区块链专题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