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校友孙宁执导 《鹭世界》荣获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长片十佳作品

作者:    时间:2021-03-17 22:28:38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见习记者 魏娇)2020年12月12日晚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在深圳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992级校友孙宁导演的自然电影《鹭世界》荣获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长片“十佳作品”。

 

 

本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纪录片学术盛典是中国一年一度纪录片参评数量最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评选活动,代表国内年度纪录片的发展方向和最高成就。


 

《鹭世界》荣获长片最佳作品,是被中国纪录片业界的认可和鼓励,是唯一获得大奖的自然类纪录片。一同获得十佳的有《零零后》、《进城记》、《英雄之城》等作品。

 

 

《鹭世界》历时五年拍摄制作完成,是首部真实纪录苍鹭生活、生存的影片,也是中国第一部全景声自然电影,于2020年元旦作为中国首部全景声自然电影全国院线上映后,好评如潮,被称为中国自然类纪录片的里程碑之作。

 

据悉《鹭世界》团队正在拍摄自然三部曲之《朱鹮的传说》,预计明年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同时以黄河为主题的动画电影《黄河精灵》也正在筹备之中。

(审读人:钟文锐)

 

分享到:

0

上一篇: 校友周欣荣获2020年中国科学院“年度创新人物”称号

下一篇: 信技1995级校友周欣及其团队实现对新冠出院患者肺功能的无创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