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保研北大优秀校友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郝明霞    时间:2019-05-29 18:05:27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郝明霞)5月25日晚,我院在九号楼9638会议室举行了保研北大优秀校友交流分享会,邀请保研至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的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欧阳嘉煜、乐惠骁就大学学习生活、保研北大经验、北大求学经历做分享交流。本次分享会旨在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引领和榜样作用,进一步打开本科生的学业深造视野,调动研究积极性,帮助找好自己的方向定位,做好学业规划,提高自己的各项学术学业所需知识能力,提升竞争力。2016级辅导员尤志兵及2016级、2017级、2018级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分享会,尤志兵主持此次交流会。

 

  

FF827

 

  

    首先,欧阳嘉煜和乐惠骁分别了简单自我介绍乐惠骁就个人大学学习、生活经历两个方面了简单的介绍,通过自身经历分享在大学期间参加过的比赛和活动的个人心得体会,并推荐大家多去做科研项目。其中关于学术科研,他强调要学好基础课程,具备较好的专业英语水平。他认为本科生在学术科研方面,在采取研究方法上容易有所欠缺,推荐本科生多做一些实践类、人文社科类的科研项目,从而提高自己的能力。

 

 

C7A77


 

    欧阳嘉煜向在场听众介绍北京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招生情况,分享北大面试时的经历,同时向在场本科生给出了一些研究生面试时的建议她认为阳光有自信是面试的关键,并提醒在答辩时要提交自己的代表性作品来展现自己。她也给出了一些在本科学习期间的建议:要保持较好的学习成绩要培养一定的科研能力要培养一定的表达能力保研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她认为要在长期学习过程中锻炼能力,要虚心向老师请教,多和专业老师交流。

 

 

    接下来,进入提问交流环节。尤志兵针对在本科期间怎样做到保研以及如何确定保研学校提出问题,欧阳嘉煜就为什么在厦门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选择了北京大学分享了自己当时的想法和经历。 2018级邱露莹就是否在大一时就确定了要继续深造及怎样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提出疑问,欧阳嘉煜、乐惠骁就各自想法了分享,他们同时表示要多做尝试,不要空想,在尝试和实践中明白自己的优势、确定自己的方向。其他同学也就怎样确定自己的科研方向、怎样确定研究生的方向、教育技术学有哪些好的方向等方面积极提出问题,欧阳嘉煜、乐惠骁也了相关回答。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心理危机学生联席会议

下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8级团总支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