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我院成功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作者:李乐潇 覃洁 刘佳 张丹玲    时间:2019-03-31 12:00:09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李乐潇 覃洁 刘佳 张丹玲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的倡议,引导各支部学习雷锋精神,投身志愿事业,加强基层团组织队伍建设。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各团支部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10日,我院开展了“35”学雷锋日主题宣讲活动。院团学组织部及马列研究分会成员邓妍为大家讲述雷锋的生平事迹、雷锋精神的内涵等。王雨欣向大家介绍了“我为雷锋精神代言”活动 ,活动是以文稿的形式记录身边的“雷锋”故事,鼓励同学们争当“雷锋精神代言人”,并介绍了第二批军运会志愿者公开招募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23上午,17011702团支部组成志愿爱心小队,前往武昌区知东养老院,开展“学雷锋之‘十元献爱心’”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小队围绕团日主题,充分准备创意的“十元”爱心物品作为拜访小礼品。到达养老院,分配好岗位后,志愿者们分工展开爱心服务。志愿者曾雪梅子为老人捶背捏肩,并且在活动结束时送上了准备的生活小工具按摩捶,其他志愿者也积极为老人们服务。老人们很高兴爱心小队的到来,养老院工作人员也对爱心小队表示了感谢。




 

23日至24日,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1703班、1705班、1706班共同协办的“学雷锋,十元献爱心”活动于东区小树林举行。本次活动主要通过义卖我院2017级同学捐赠的书本、玩偶、饰品等筹集资金,为偏远山区的孩子加餐。为表示对本活动的支持,2017级辅导员陈亮特意为本次义卖活动捐赠了一些书籍,为义卖助力。23日上午,值班人员有序进行义卖物品摆放,丰富的展品吸引了许多过往的路人,值班人员耐心地为他们讲解活动的内容及意义,在了解到本次活动是给山区儿童加餐后,很多人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爱心。24日,依旧有很多人参与活动,一位外卖小哥在匆忙送餐途中看到本次义卖,主动停下来询问并献出自己的爱心。最后,义卖共筹得506元,并且全部捐给了山区儿童。





23日,1805团支部开展了团日活动——“十元钱大爱心”,团支书周冀立主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支部成员轮流分享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身边的雷锋故事,随后,支部成员每四人一组,每组以十元钱为基础捐献爱心。同时,支部成员前往武汉东湖磨山樱花园进行清洁志愿服务以及废物回收活动,活动捐献的爱心善款和收集的可回收废品,将全部捐献给华中师范大学公益性组织圣兵爱心社。





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的倡议,积极组织、倡导学雷锋志愿活动。同时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响应,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并大力宣传,为成功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贡献出了集体的力量。虽然本次活动已然结束,但信技人永远在“学雷锋”的路上。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举办“透过两会看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 我院18级开展“向救火英雄致哀致敬”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