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学习恽代英精神,争做有为新青年

作者:郑懿容    时间:2019-11-01 12:16:43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 (见习记者 郑懿容)为了提高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强化团干部政治意识,1028日晚我院在九号楼演播厅开展了第二次团校培训。其内容包括恽代英精神的解读与传承及新闻摄影的要点。由恽代英菁英学校第五期文体委员彭媛、华大记者团摄影组陈星雨主讲,2019级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彭媛为与会人员介绍了恽代英菁英学校的职责及内容,分享了恽代英菁英学校的相关活动。她从恽代英是谁、恽代英精神是什么、怎样做有为新青年这三个方面讲述了著名政治活动家、理论家、青年运动领袖恽代英为革命奋斗的一生,通过播放介绍恽代英生平的视频、领读代表恽代英精神的狱中诗帮助学生干部充分理解恽代英精神。她以恽代英精神中的爱国主义精神、服务人民精神号召全体学生干部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她谈到学生干部要勇担责任、要保持热情、要时刻关注学校事务、要争做有为青年。她强调学生干部要争做三有青年——有信念、有情怀、有才干。最后,她送给了2019级学生干部三句话:愿你在学生组织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集体,锻炼自己;愿你在离开学生组织时是带着众人的不舍而不是一片狼藉;更愿你有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魄力和决心。



 


随后,陈星雨介绍了新闻摄影的相关内容。她从相机的使用、新闻照片拍摄角度、照片文字标注等方面讲解新闻摄影的基本内容,现场演示了相机的正确使用方式,强调了拍摄角度的正确选取、照片文字标注的重要性。她用一些新闻照片为例,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工作技巧如:如何进行人物特写对焦、如何处理空白、对每张拍摄图片即时做文字标注及解释以增强各部门成员对新闻摄影的理解。




 

 

分享到:

0

上一篇: 点燃火炬,为教育事业注入人才——记师英教育协会动员大会

下一篇: 脚踏实地 做一名合格的服务者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校培训第三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