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9年 “互联网+”、2020年“创青春”两项创新创业大赛学院初赛顺利进行

作者:熊炜    时间:2019-06-29 23:17:33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熊炜)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激发我院学子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6月12日,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初赛于九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特邀湖北科技创业与孵化促进会秘书长曾莉、武汉海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琦琳、华中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程凯等三位国赛评委担任评委,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出席。

 


33BBE



23组参赛选手现场按顺序依次进行路演答辩。第一个选手耿辰羽向在场评委老师展示了团队项目“校园拼拼”小程序开发及应用,她针对各种类似竞品进行深入分析,指出了团队小程序的优点所在。选手李玉聪展示项目为“青年线上线下新型社区——809青年空间他提出此次项目主要是针对当前社会青年群体心里问题突出及政府对共享社区的倡导,然后进一步题出了这个项目的特殊商业模式——与政府进行深入合作。



675E

 


在答辩过程中,七月星芒 师道益邦——专注师范生思政素养与职后课程思政能力持续提升吸引了在场人员的注意,选手周琬琦介绍该项目是专注于对师范院校在校生和基础教育在职教师人群进行跨地域、长期且持续地思想政治理论培养。其他答辩选手也依次对自身团队项目进行深入介绍展示。



63CF



最后,在23组选手完成答辩之后,评委对本次大赛做了综合点评。曾莉首先表扬了参赛选手表达能力等方面的优点,又进一步指出了参赛项目中存在的几个短板;孙琦琳则强调计划书和PPT还需要对照评审标准进一步改进,以更加切合比赛要求;程凯指出比赛的最终目的不是比赛,而是自己的成长。



6374



5A9D



6ED8



经过激烈角逐,在此次“互联网+”大赛院赛中,“七月星芒 师道益邦——专注师范生思政素养与职后课程思政能力持续提升”项目获一等奖华师通”“青年线上线下新型社区——809青年空间”2个项目获二等奖,“创编小客”“AI智慧教育”“RunLink——基于AI智能匹配的新型运动服务平台”3个项目获三等奖,“荆楚毓绣”“基于视频观看轨迹追踪的在线学习平台”“学而优择适——课外辅导机构服务共治平台”“小神童创客活动设计公司”4个项目获优秀奖。获奖团队将颁发获奖证书、奖金或奖品。



而在6月上旬举行的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学院初赛中,也吸引15个团队参赛。经评委通讯评审,让学习“有迹可循”——基于智能分析的在线学习平台”项目获一等奖,“学而优择适——课外辅导机构服务共治平台”“AI领航教育”2个项目获二等奖,“RunLink——基于AI智能匹配的新型运动服务平台”“FEVOR”“荆楚毓绣——汉绣推广计划”3个项目获三等奖。获奖团队将颁发获奖证书、奖金。



在两次比赛活动中,各参赛团队都表现出了我院学子的创新意识与创新精神,期待我院在今后的创新创业实践中取得更加丰厚的教育成果。

 

 

分享到:

0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校内征集活动优秀作品获奖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