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研1602党支部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8-04-29 08:53:48   点击:

(通讯员:劳传媛)2018427日上午9点半,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1602班党支部在9735研讨室开展了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两个主题分别为:①学习全国“两会”精神;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是由支部成员崔琛同志、刘能同志共同准备并讲解的,全体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并参与讨论,旨在提高主题党日活动的全员积极性及参与程度。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会议总结等三个流程。

首先,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崔琛同志的引导下,对“两会”的内涵、2018年“两会”的主要内容及包括环保、网费等在内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探讨。之后,崔琛同志提出问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向两会递交提案”,全体成员从“教育减负”、“个人信息保护”、“环境资源保护”等实际出发,踊跃发言,全员真切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

QQ图片20180501204115

然后,刘能同志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发展及内涵为始点,紧接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讲解并总结,为加深支部成员理解与记忆,还举行了小型的知识问答活动,支部成员积极响应,表现良好。

QQ图片20180501204136

最后,支部书记罗卓然同志将前面两个主题的学习内容进行了总结,并补充了多个“两会”热点问题,引导支部成员讨论。罗卓然同志讲到,本次学习留给她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国家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作为一个受教育者和教育专业研究生的研究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更好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自己的实践本领,为教育事业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分享到:

0

上一篇: 守望相助新时代 团结奋斗再出发——1701、1702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踏上辛亥之路,重温辉煌历史,争做五四好青年——研1702党支部党、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