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    时间:2018-05-31 15:11:34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建设,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党员同志的生活和学习中,2018530日晚上,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1701党支部于9号教学楼636党员活动室举办了“学习习总书记四个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该活动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期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国政法大学视察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地学习。

首先,党支部书记徐珂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勿忘入党初心。入党誓词,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党员只有经常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用入党誓词警醒自己,才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

 

紧接着,党支部副书记杨洋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讲话精神进行了简单的概述之后带领支部成员观看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讲话精神的新闻视频。

然后,支部成员就最近的时政热点以及新闻观后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杨洋同志表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做一名合格党员,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不要忘了自己的本职身份是一名学生,要认真学习,做好自己的学生工作,深入进行学术研究,要求真学问,也要做到知行合一。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张志平同志表示:党员的义务第三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形象生动的向我们描述为人民服务如何落到生活实际中来。第七条: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平时应该群众多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意见和要求,更好地为他们做好服务。

最后,刘欢欢同志和王丹丹同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同支部成员分享了思想上的动态,表示希望以优秀的党员同志作为榜样继续前行。



 

 

分享到:

0

上一篇: 院研究生团总支顺利举办第九届就业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 研1703党团共建之“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