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技故事·学子篇】竺慧捷:我的大学四年

作者:    时间:2018-05-09 09:11:29   点击:

大一



记得大一还未入学时,在新生群里听闻上一级有个学长特别厉害,心中暗暗下决心,也想要成为那样厉害的人。大一时,关注了学院的海外交换项目,十分向往游学生活,于是在下半学期在培训班学习了托福。



大一暑假,学习上一级的学姐们,有了开摄影工作室的念头。于是和朋友们一起筹划,从做微信公众号开始。在那个暑假,我写了几十篇微信推文,设计着稚嫩的宣传海报,踌躇满志地期待着工作室的开业。



大二



大二开始,学业压力加重,但仍然认真地学习每一门课程,为出国交换所必须的绩点而努力。大二上半学期,被录取为校博雅计划学生,有幸成为了范炀老师的学生,在我的大学期间,老师为我提点颇多,甚是感激。上半学期,报班学习雅思,并在寒假时顺利拿到了总分7.0的成绩。同时,在大二学年努力发展摄影工作室,拍摄了许多人像写真作品,提高了自身的人像摄影水平,为自己的作品集增添了一道光彩。



大二下半学期,开始学习影视的实践课程,由此更加坚定了大学四年在影视方向上的发展。作为负责人主持微纪录片的拍摄项目,负责导演、编导、拍摄和精剪工作。同时,顺利地获得了前往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优本生名额,于大二暑假赴澳洲进行四个月的交换。



澳洲的交换经历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简历上的一笔,更对我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我不仅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人人生而平等”,并更加“深刻地了解自我”,为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方向奠定了基础。同时,澳洲课堂的“分享”形式,让我更好地学会了表达自我。我从小就是一个腼腆的姑娘,害怕上台说话、当众发言。在大学前两年中辩论赛、多次答辩的磨砺让我逐渐学会在许多人面前清晰地阐述自己的观点。而在澳洲交换期间,经历了面对以英语为母语的学生和老师进行课堂展示后,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以后没有什么答辩能难倒我了。



大三



大三的课业压力较小,我把学习和工作的重心放在了影视实践上。大三学年,我在依托学院成立的武汉哎呀妈呀文化有限公司实习实践,收获了许多影视制作的实践经验;同时,参与网剧的拍摄,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摄像水平。大三下半学期,加入到华师2017年大电影的剪辑组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电影预告片的剪辑。



大四



大三暑假时,我参加了中国传媒大学和武汉大学的夏令营,并双双录取为优秀营员。大四上半学期,通过学院的保研审核,成功申请了中国传媒大学的研究生。大四的重心与大三截然不同,这一年,我把更多精力放在提高文章撰写水平上。依托科研项目,和老师一起发表了论文。并每月撰写武汉广播电视台收听收看的评论文章,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做准备。



愿你也向着目标,脚踏实地。

分享到:

0

上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莫怡琳: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下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汪双:光与热交织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