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技故事·学子篇】高理想: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作者:    时间:2018-05-04 10:15:48   点击:

她,是老师们眼中积极努力的学子,是同学眼中有梦想有激情的朋友,是学弟学妹们心中热心助人的学姐。 她,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学霸,只是怀着自己对专业的热爱,不负时光、不计得失地努力。优秀并不是她一直以来的习惯,但成为更好的自己是她不变的追求。她就是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4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的高理想同学,如今的她,已经成功保送为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研究生。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近高理想的大学生活。



不断尝试,认清自己。



初入大学时,她也曾既憧憬又迷茫,但她的脚步却没有因为一时的迷茫而变慢,相反,她积极申请加入学生会,成为院学生会外联部成员、年级学生会学科部部长,学习上,申请辅修经济学专业。生活虽然是忙碌充实的,但她心里一直清楚学习方面最重要的不是“面面俱到”,而是通过不断尝试了解自己后,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物,并为之不懈追求。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二期间,在一些理论专业课上,她被课程老师在本专业方面渊博的学识所吸引,也因此发现了教育与技术结合后散发出来的魅力。平常与同学结伴参加的一些本专业相关的比赛和活动,更加强化了她对于本专业的兴趣。当她将自己从小到大接受的纯粹的应试教育与专业的特色联系起来后,此时的她默默地在心中埋下了一颗希望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改变应试教育现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而做出贡献的种子。



坚定信念,不懈奋斗。



她认为对自己提升专业能力帮助最大的便是各种比赛和实践。从校级的“云平台学习能力竞赛”二等奖、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一等奖,再到省级的“创青春”银奖,以及国家级“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等比赛,她每次都全力以赴,与同伴们一起努力,积极向指导导师请教。她坦言,正是在认真对待每一个小任务的过程中,自己的自我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得到逐渐的提升。同时,她也很感谢学院营造的浓厚的学术氛围,她说因为自己没有什么特长,最大的爱好是“听讲座”,正是在学院的一次次高质量的学术讲座上,与学术界大牛们的一次次面对面的沟通接触中,让她的视野大大开阔。她总是谦逊的对别人说,最终能够保研本校有一定幸运的成分在。但是谈及最终决定她保研成功的大三期间丰硕的成果时,她说,当时觉得自己完全没有保研的希望,但是她宁愿放弃自己的娱乐时间,也不愿放弃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因此,大三的她变得更加积极了,每一次课上,她都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希望能够借助与老师沟通的机会解答自己知识方面的疑惑,每一次比赛,她都希望自己能够为团队做出更大的贡献。最终能够成功保研对她来说是有点意外的,但她坚持不放弃的那股劲儿,正是“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的现实写照。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谈到未来,她觉得现在对她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她会继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因为一直以来自己都有很多不足,虽然改善了一些,但是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的,需要终身学习,终身进步。也许就是一直以来对自己这样的严格要求,才最终为她赢得了一个美好的结果。也相信她能够继续加油,不断盛开,获得属于她的精彩人生!

分享到:

0

上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戴晨艳: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下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李方迪:上善若水 宁静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