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技行政、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等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3-30 22:14:17   点击:

3月27日上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行政党支部本科党支部联合举办了3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本科党支部书记冯远航主持,院党委书记游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D7654



E7B7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有4个环节。首先,本科生党支部马育浦同志带领全体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优秀校友刘洁和华雨辰的事迹表达了爱在华师、爱在武汉、爱在中国的精神,强调大家在做好自我防护听从指挥、遵守纪律的同时,积极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冯远航同志以“英雄就是平凡人挺身而出”这句话进行了总结。本科生党支部胡尉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总书记这封回信是对青年一代的肯定,更是对青年一代的激励。胡尉尉谈到,我院青年学子积极参与一线防控、线上支教等志愿服务工作,这也是青年大学生的一种作为和担当。



858E




接着,行政党支部孔庆鹏同志以面-线-点的方式带大家共同学习了我2020年工作要点,强调要结合工作要点推动各自岗位工作



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情况,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陈庚、方众成、冯尧、黄晓婷、胡尉尉、连世强、余红亮等多位同志作了发言陈庚同志谈到,自己一回家就开始发烧,完整地经历了从疑似人员检测到排除新冠肺炎的整个过程,其中体会最深的一点是:一个强大的国家最重要的是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D990




游丽结合陈庚同志的经历,指出青年同志代表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青年党员在疫情面前,应该有更深层次的思考。青年有思考,国家才有未来。面对疫情,因国情不同,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应对方法。希望青年同志在疫情中提高自己的思维和思辨能力,为提升国家治理能力作贡献。



黄晓婷谈到,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看到了很多与自己年纪相仿的青年挺身而出,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迹,自己他们感动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余红亮主要从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从疫情防控阻击战看中国制度优势、理解危机与考验、正确认识忧患意识这四点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



CB6C



活动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党支部书记钟文锐了总结。钟文锐对大家的学习成果和大家在疫情期间作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如一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要落实学校党委“两手抓、两手硬、两决战,两胜利”工作部署,以党员应有的担当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钟文锐说,行政人员要为疫期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特别是要对标学校工作要点和学院年度工作计划提前谋划好服务保障工作;辅导员要在做好学生信息摸排和报送、确保学生安全的基础上,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关注关心困难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大学生党员要更加突出地服务他人,提升自我在思想学业服务等方面做好引领,做好样板党支部建设等相关工作同时,党员在遇到困难时要学会倾诉和寻求帮助希望每位党员都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牢记党员身份为党国家和人民作出更大奉献。



7AAE4








分享到:

0

上一篇: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服务教学,共同战“疫” 华中师范大学党建样板院再显身手

下一篇: 实验中心支部党员纷纷撰写心得体会 畅谈学习认识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