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信技行政、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27 15:02:48   点击:

2020年4月24日上午10点,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精神和文件。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冯远航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党支部书记钟文锐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游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行政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本科支部的王恺元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的重要讲话内容,讲话内容强调要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并把生物安全纳入了国家安全体系。







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大家观看了正确树立国家安全观的相关视频,对相关知识点进行了研究学习。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





接着,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志们在王恺元的带领下,深刻意识到习总书记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坚持平战结合,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工作力量向一线下沉。我们自身也要做到实施爱国卫生运动,爱护身边环境,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行政党支部书记钟文锐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钟文锐表示规定与我们每人息息相关,每位党员都要以规定严格约束自己,要守自觉、敢担当。





主体学习活动后,本科毕业生与行政支部的同志们展开交流。段福晓、廖颖枫等毕业年级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就业、毕业论文、考研等方面的现状和打算,马育浦等非毕业年级同志讲了自己的学业规划,钟文锐为本科支部同志们的现状提出了对应的建议,激励大家继续发挥带头作用。行政支部的李世祥同志跟大家交流了工作近况,表达了对同学和同事们的想念。交流活动中,院党委书记游丽肯定了本次但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希望同志们继续脚踏实地地学习、工作,担当起自己的责任。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实验中心支部党员纷纷撰写心得体会 畅谈学习认识感悟

下一篇: 青春绽放不惧风雨 党旗飘扬最美芳华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