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本科生发展“良师益友”主题沙龙暨“冬日送暖”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郑雪织    时间:2019-12-04 23:53:41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郑雪织)1129日下午,我院在9635会议室举行良师益友主题沙龙暨冬日送暖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出席,2019级辅导员冯远航、2017级辅导员周洪茜、1801班班主任杨琳、1906班班主任庞世燕及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由院星光学习发展中心主办,中心主任冯远航主持。



活动第一项,由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龙彦文发言,她回顾了在校的三年时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享了她的三点感悟,分别是爱惜生命的玫瑰、享受沉淀的时光和温暖是永恒的药箱,祝福大家成为温暖的人并感受温暖。



“温暖冬日”的学生代表们汇报了自己近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参与社团活动过程中收获的经验,表明了他们遇到困难不放弃的决心。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分别从学业规划、文体活动、生活等方面请老师和同学们帮助解疑答惑。2017级学生袁莎就自己如何平衡学业、篮球训练以及家教工作的时间进行了提问,还询问了专业课的相关问题,杨琳老师以自己的亲身体验与袁莎交流,给予了相关建议。当有同学提出自己因地理因素存在回家难、路途花费时间长这一问题时,钟文锐表示学院可以在时间、经济方面给予她相关帮助。在场教师们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热烈提出的学科建设、大学规划等问题,庞世燕和杨琳就相关专业以及培养一技之长等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最后,钟文锐总结发言。他强调大学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做好规划,遇到困难要有信心并向优秀的学生学习,尤其要学习优秀学生身上对事认真负责、坚持不懈等好的品质。他还表示大学生要重视身心健康,遇到困难要善于求助他人,学会排解情绪,学生在学业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积极与专业教师进行交流、寻求帮助。


 

分享到:

0

上一篇: 赢在学涯丨学生工作及科研竞赛经验分享会

下一篇: “世界那么大,你不想去看看?”——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第五期“星光学坊”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