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院研究生团总支举办“放飞梦想 迎两会”——风筝设计活动

作者:张倩    时间:2018-03-19 09:16:02   点击:

2018318日,在两会召开期间,为让同学们了解两会,鼓励同学们勇于追求梦想,我院研究生团总支在9638教室举办了以“放飞梦想 迎两会”为主题的风筝设计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总支副书记徐苏晓主持,团总支组织委员张倩,1702班团支部委员以及各参赛小组参加了此会。

首先,团总支副书记徐苏晓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流程,分为三个环节(1)设计,以“放飞梦想 迎两会”为主题进行风筝设计;(2)放飞,各小组将自己设计的风筝带到操场或博雅广场上进行放飞;(3)合影,各小组与自己设计的风筝一起合影留念。接着各小组成员就开始构思设计风筝。在活动现场,参与的小组都聚精会神,分工配合,积极投入活动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个个作品新鲜出炉。其中作品以各种各样的动物图案为主,有可爱的小猪佩奇,愤怒的小鸟, 哆啦A梦,海绵宝宝,惹人喜爱的小狗等等,还有鲜艳的五星红旗。各小组成员之间相互协作,各显其能,为自己的风筝搭配颜色,最后亮丽绚烂,多姿多彩的风筝纷纷成型,同学们还在风筝上面写上了对祖国和两会的祝福语以及自己的签名。由于天气原因,放飞环节没有进行,所以最后,大家和自己设计的风筝进行了合影留念。在设计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想象力,提高了创新思维,将自己的情感融于作品之中,在这2018年两会来临之际,放飞风筝,放飞梦想。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通过风筝这一中国传统文化意象,传达了对两会无限的期待和祝福,也寄托自己的梦想和对未来的追求。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获我校第三届女教职工“庆三八 树新风”服装展演最佳表演奖

下一篇: 我院教师被评为全国第六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