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第17届教育技术论坛暨大数据与教育智能研讨会在校召开

作者:杨园园    时间:2018-11-19 17:18:52   点击:

(通讯员 杨园园)1117日至18日,“第17届教育技术论坛暨大数据与教育智能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大科学研究中心、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承办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中国电化教育》杂志社等多家单位协办。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陈明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美国、中国大陆、中国台湾、英国、澳大利亚、挪威、新加坡等国内外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桂子山,共同探讨大数据与教育智能研究与应用,共谋人工智能促进教育改革的未来。





赵凌云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学者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我校教育大数据研究领域的近期目标和落实国家在大数据、云服务和人工智能等战略规划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他表示,本届教育技术论坛将聚焦信息时代大数据与教育智能的前沿研究与应用,涵盖多个信息科技教育范畴,内容多元丰富。教育大数据是教育信息化步入新时代的重要标志,已经成为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教育改革的有力抓手和有效手段。华中师范大学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蓄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增进友谊、聚力创新,为以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实现中国教育领跑世界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教授、台中教育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郭伯臣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育与人类生态学院教授David Stein博士等海内外专家在开幕上作了4场主旨报告。西北师范大学郭绍青教授《远程教育杂志》执行主编陶侃教授、《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杂志社主编田党瑞编审、斯坦福大学Robby Robson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与教育智能”、“学习空间与智能教育”、“大数据与学习分析”、“教育信息化”、“智慧学习理论与方法”、“人工智能与教育”等多个专题作了14主旨报告。这些报告全方位展现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背景下大数据与教育智能的基本进展及其面临的未来挑战。会议同期举办教育技术学博士生论坛并进行了论文展示和海报展示



1BB94



大会闭幕式,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胡小勇教授总结发言。他表示,本届论坛为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大数据与教育智能的发展和应用开拓,对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等都具有重大意义。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开展第四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篇: 2018年第三期就业大讲堂 “顺应ICT发展浪潮 走好职场第一步”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