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我院开展第四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12 19:00:44   点击:

119日下午14:10,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在9635会议室开展第四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由我院陈加老师主讲,陈加老师结合在英国访学的学术研究工作,做出了《相机标定与三维重建方法》的主题报告

首先,陈加老师从相机标定的定义、标定模板的应用、实验结果分析三个模块进行了介绍分析。对相机成像模型中所含参数的标定是非常关键的环节,其标定结果的精度直接影响机器人三维信息感知和视觉测量工作的准确性。因此,陈加老师强调,进行相机标定是做好后续工作的前提,而如何提高相机标定精度一直是计算机视觉科研工作的重点。陈加老师还详细介绍了相机标定涉及到的4个笛卡尔坐标系也就是线性相机模型。接着,陈加老师重点介绍了圆形标定模板的设计和应用,给我们展示了识别和三维重建的详细过程。最后陈加老师介绍了实验结果的精确度分析,并提出存在的不足,也就是精确度不够高,只适用于图片数量少或特征点少的情况。

   最后老师们对于三维重建、深度学习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通过本次学术沙龙让大家对三维重建领域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学习了很多新知识,获益匪浅。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多名学子在“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大赛中大展风采

下一篇: 第17届教育技术论坛暨大数据与教育智能研讨会在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