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第二届科大讯飞杯“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在校举办 信技学子获佳绩

作者:安莹镒    时间:2018-12-03 22:05:46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安莹镒)12月1号至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协办的第二届科大讯飞杯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





12月1日上午的大赛开幕式中,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敏,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蔡红生,科大讯飞教育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亚飞,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陈明选、郭绍青、杨九民,原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李艺出席。蔡红生指出本次大赛意在引领在校大学生关注教育发展,理解教育新的走向,希望参赛选手能够通过此次比赛提高创新能力、合作意识和综合素养。





   据悉,在本次以“信息化+人工智能+创新”为主题的大赛中,共有96所院校、1094个作品参加初赛。经84位专家匿名评审,289个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其中知识类200个、工具类65个、系统类11个、项目类12个、专题类1个。经最终确认,来自65所院校的272个作品参与现场决赛。这些作品深化贯彻落实了国家“十三五”教育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合作意识、综合素养和团队精神。这些团队选手与指导老师以多元多样化的视角入手,融合了以教育技术为主的多学科知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06个作品获一等奖、166个作品获二等奖,西北师范大学、长沙师范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山西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西华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临沂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14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在12月2日上午的闭幕式中,参赛学生、大赛赞助单位及专家评委代表对两天的赛程进行了回忆与总结。参赛选手表示,从辛苦地准备、漫长的等待、反复修改和熬夜讨论以至决赛赛场中呈现出最终作品,无一不让他们思考良多、收获良多。王亚飞认为,丰富的知识内容量是各位参赛学生的参赛作品中普遍体现的亮点,而学生们的合作精神与认真态度则是赛程中最大的优点。他提到:“从我们产业界的看来,这种优良品质,是我们未来取得成功的最重要的法宝。”陈明选对比赛选手的作品做出了高度的评价,他再次强调了实践应用和教育教学有机结合与创新的重要地位,要树立“以先进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应用为核心,以创新实践为导向”的办学理念,从而适应社会的需求,将实践能力的培养贯穿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



在此次大赛中,我校参赛团队表现抢眼,入围决赛作品共计15个,其中14个来自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最终,我校斩获了4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其中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参赛团队夺得了3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



附:我校参赛团队参加第二届科大讯飞杯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获奖情况一览表

获奖等级

作品名称

作者

一等奖

The Magic Cells System

张耀升 乐惠骁 张少帅 徐彪 彭远飞

一等奖

爱变的英语三基色

周琬琦 王琬 季卓琦

一等奖

交互式“你写我评”作文反馈系统

李钰环 谌威 张月 纪玉超 刘卫平

一等奖

正数与负数-南极与北极

杨梅 刘沈 罗健梅 韩梦 周苗苗

二等奖

Light Studio摄影棚

汪汝晨 陈庚 尹梓 董芸豆

二等奖

我会画画学古诗

刘雅倩 张思宇 杨洋 韩苗 叶文苑

二等奖

数学的魔力地毯面积的秘密

刘燕 李安琪 郑碧柔 丁艳华 梁小洁

二等奖

人工智能简介

李程宇 黎婧乐 孙立鑫

二等奖

通假字二三事

张若婉 文莲 郑宇晴 张喜俊 郭润凯

二等奖

风萧萧兮荆轲义

王宇悦 李舒妮 詹镜 邓莹 杨晨曦

二等奖

跟着课文学修辞之排比与反复

王培鑫 朱依轩

二等奖

基于scorm标准的在线课件制作系统

蒙江 徐玲 范晨尧 黄健 万为妹

二等奖

Alphago与深度学习网络

高扬 冯诚珺 靳岚潇

二等奖

注意力的神奇力量

陈莹 李妍

二等奖

兵兵带你了解第七届军运会

张莉 张文文 沈孟颖 刘楚 胡泽中

分享到:

0

上一篇: 2018年第三期就业大讲堂 “顺应ICT发展浪潮 走好职场第一步”顺利举办

下一篇: 李曙华教授:信息化时代的科学精神与科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