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 我院两位教授入选

作者:杨晨曦    时间:2018-12-14 20:05:57   点击:

教学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杨晨曦)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我校共有16位教授入选15个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其中我院刘清堂教授、杨九民教授入选。

我院刘清堂教授入选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九民教授入选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本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及成都宣言背景下成立的,教育部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1600余人参加的成立大会。教育部长陈宝生、副部长林蕙青共同为111位主任委员颁发聘书。部长陈宝生作了题为《全面把握新时代要求 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讲话,林蕙青副部长宣读了《关于成立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教育部长陈宝生强调新一届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要增强荣誉感、使命感、方位感、紧迫感,聚焦培养人这一根本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实现本科教育全面振兴,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为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高等学校教学指导会自19612月成立以来,委员受教育部聘任并指导高等学校教学工作,承担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工作,是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重要组织。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集中了全国高等教育方面最权威的专家,是在教育部领导下对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的最高专家组织。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组建,是抓住振兴本科教育这一核心,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发挥专家组织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作用的重要举措。


分享到:

0

上一篇: 【市场开拓】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赴重庆、成都开展就业市场开拓调研工作

下一篇: 我院罗恒老师团队在国际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 Educational Technolog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