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举行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大会和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16 21:29:28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安莹镒)4月12日下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举行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大会和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会议选出宁国勤、杨九民、钟文锐、童名文、游丽等5名同志为出席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院党委书记游丽主持,院党委委员、教师和学生正式党员参加会议。





此次选举大会由游丽同志主持。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之后,游丽向大会报告了出席会议人数情况,并宣布到场参会的正式党员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宣读了选举办法和工作人员名单,并获大会举手表决通过。在现场选举环节,总监票人黄勃宣布了应选人数、候选人名单及填写选票注意事项,并组织开展了分发选票、填写选票、投票、开票、唱票、计票等工作。经过选举,宁国勤、杨九民、钟文锐、童名文、游丽等5名同志当选为出席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并报校党委组织部备案核准。



 



    在选举完毕之后,游丽同志主持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带领在场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游丽介绍说,3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主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坚持党团课、形势与政策课、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推动课程思政、学科思政、学生思政、教师思政和环境思政协同发展,形成“三全育人”合力,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要坚持示范带头,以扎实的行动不断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在场党员集中观看了座谈会新闻视频,围绕“要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等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



 


在此次会上,学院党委还组织了以“学‘两会’ 建‘一流’: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为主题的第三期“星光学坊”活动。活动由学院本科党支部、信息处理党支部和数字媒体技术党支部共同承办,邀请“多模态学习情感智能分析”科研创新团队主讲,数字媒体系青年教师魏艳涛副教授主持。魏艳涛、王志锋、姚璜、吴林静、邓伟五位青年教师围绕“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这一主题进行专题报告。



 


    魏艳涛老师首先介绍了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等工作部署,认为这些部署为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遇。他重点从“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教育方面的发展,简单介绍人工智能的概念、历史和现状,并由此引出了应用的现有状况和人工智能发展的方向趋势。



 


王志锋老师作了“智能语音信号处理及教育应用”专题报告。他先用一些现实存在的问题引入智能语音信号处理的方法实例,指出了智能语音信号处理及教育应用在现实中的实践意义。



 


姚璜老师着眼于“虚拟现实/增强显示教育应用中的人工智能方法”这一主题,从“人工智能+VR/AR教育应用”入手,结合工作实例与成果,分享自己的工作探索与思考。



 


吴林静老师以具体日常生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自然语言处理及其在教育中的应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邓伟老师则从图像识别技术地教育应用方面入手,从“黑洞图片”提到图像识别在日常生活中具体运用。





通过本次选举大会和学习教育活动,全院党员深刻认识到,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两会”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工作任务,融会贯通、学做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国家战略、社会需求和学生发展,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思想政治等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交流碰撞、统一认识、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在学院得到全面落实,以一流的教书育人成果迎接建国七十周年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2016级研究生杨婷婷被美国佐治亚大学博士项目录取并获全额奖学金

下一篇: 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2019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