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学风建设月丨怎样开展基于项目学习

作者:周煜鑫    时间:2019-04-25 11:02:25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周煜鑫)为引导师范生提升自身素养,争做新时代优秀人民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我院1601班班主任蒋玲邀请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教师彭景来校授课。423日上午,本次授课活动在8508教室开展,2016级师范生、部分2017级师范生参加本次课程。





本次授课的主题是“我们怎样开展基于项目学习的”,彭景结合自己开展项目式学习的教学实践以及项目式学习案例展开。首先,她介绍了项目式学习PBL的四大因素和六大特性,项目式学习的四大因素是活动、情景、项目和结果,六大特性是自主性、真实性、建构性、问题性、学科性和产品性。



接下来,彭景结合自己开展项目式学习教学实践时间线给在场同学介绍了她早期的教学经历。彭景讲述了她发表的一篇有关项目学习的论文,结合论文内容讲述了项目式学习的各个环节。同时,她结合翻转课堂与项目式学习,讲解了于项目的创客教育以及项目合作与学生生涯规划结合研究等内容。彭景结合她的三个项目式学习案例具体地讲述了她是如何在高中开展项目式学习以及学生的学习状况,尤其是如何对项目式学习进行评价。





最后,彭景与在场同学进行对话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并提出建议。2016级杨颖颖关于项目的翻转课堂的课程如何进行安排和小组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学习任务提出疑问。2016级李梦婷关于不同地区不同基础的高中生学习动机也有所不同该如何解决的问题向彭景请教。彭景针对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让在场学生对自己的职业前景有了更加清楚的规划。

 


据悉:彭景是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信息技术教师,曾获2013年全国高中信息技术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分享到:

0

上一篇: 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2019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 学风建设月丨编程教育,时代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