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学风建设月丨编程教育,时代发展的需要

作者:周煜鑫    时间:2019-04-25 11:07:34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周煜鑫)为进一步推进未来数字化教师的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我院1601班班主任蒋玲老师邀请夷陵中学杜清龙老师来校授课。本次活动于416日上午在8508教室开展,2016级师范生、部分2017级师范生参加本次课程。



本次授课的主题是“编程教育,时代发展的需要”。杜清龙老师围绕“如何学编程”、“如何教编程”、“编程与信息学奥赛”三个方面展开。课程开始,他介绍了编程教育的发展前景,编程教育在初高中越来越重要,并且正在由初高中向小学发展。在未来,一个合格的信息技术老师必须要具备很强的编程能力才能够胜任。

 




接下来,杜清龙向在场学生传授了如何学习编程,并就一些知识点进行了举例教学。他认为,学习编程首先是要学习一门编程的语言,其次需要掌握基本的数据结构和基本算法,更高一点的要求就是掌握STL库,最后就是要刷题刷题再刷题,加强练习,熟练掌握。


 



然后,杜清龙简单的分享了他的讲授编程的经验,给在场学生推荐了一些书籍和网站供学生进行学习,并且阐述了编程与信息学奥赛的关系。他认为信息学奥赛的核心就是编程,基础教育的各个阶段对编程都有需求,人工智能时代需要编程。



最后,杜清龙介绍夷陵中学的基本情况,并且邀请了我院2015级师范生黎婧乐为在场学生进行经验分享。黎婧乐分享了自己在夷陵中学的实习情况,回答了在场同学的一些有关实习的问题,并且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扎实基础。

 


据悉:杜清龙主要从事信息学奥赛方面的教学工作,曾多次被评为信息学奥赛省优秀指导教师、湖北省信息技术优秀教师、宜昌市信息技术优秀教师、学校优秀教研组长、学校十佳青年教师、学校骨干教师。

分享到:

0

上一篇: 学风建设月丨怎样开展基于项目学习

下一篇: 校第二届桂子学者青年论坛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分论坛第一场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