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校第二届桂子学者青年论坛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分论坛第一场隆重举行

作者:王琬    时间:2019-04-25 11:12:38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王琬)42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届桂子学者青年论坛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分论坛第一场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隆重举行。本场论坛以人才引进和学术交流为主要目的,围绕“人工智能+智慧教育”主题开展交流。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出席本次论坛,校人事部部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鸿飞,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文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袁本芳,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游丽、院常务副院长刘清堂、副院长杨九民等班子成员以及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教职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论坛。本次活动由刘清堂主持。

 






首先由夏立新副校长致辞。他强调建设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队伍是关键,并对我院近年来的学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引进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李鸿飞部长对我校的人才政策做了介绍,对出席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实施的高端外专创新引领计划以及包括“博雅学者”“桂子学者”在内的知名学者计划、“桂子学者”青年人才计划,指出学校将通过遴选进一步引进优秀青年教师。


 

 


本次论坛共有3位青年学者进行报告展示。每名应聘者结合研究领域自行选定主题陈述25分钟。他们逐一拿出“看家本领”,通过作学术报告并接受现场论坛问答,展示个人研究能力。第一位报告人为肖克江博士,在汇报前数字媒体系副教授王志峰对肖克江做了简要介绍。肖克江于2015年在中科院计算所获工学学位,研究方向为物联网,2015年毕业后加入湖南省国网电力公司信息通信公司担任高级工程师。他以“传感网络协同感知与信息融合”为题,从研究成果、成果目录、教学科研规划作了汇报。随后王志峰对汇报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及拓展。


 



第二位报告人为王涛博士,汇报前由教育技术系副教授邓伟对王涛做了简要介绍。王涛201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在武汉大学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邻域为大数据隐私保护。王涛从个人简介、研究内容及未来计划作了汇报。





第三位报告人是张思博士,汇报前教育技术系副教授罗恒对张思做了简要介绍。张思2017年毕业于我院,后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工作。张思以基于设计的研究在新加坡的应用为题,分享了他在新加坡中小学教育中怎么去做基于设计的研究。


 

 



三位博士汇报完毕后进入提问环节,宁国勤等在场老师和学生就三位博士的汇报进行了提问,三位博士对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认真的回答和探讨。至此,本次论坛顺利结束,本次活动将人才引进的面试考核工作和学术交流融为一体,体现了学院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狠抓教师队伍建设的魄力和决心。

 

分享到:

0

上一篇: 学风建设月丨编程教育,时代发展的需要

下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组织退休教师赴咸宁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