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传承百年“五四”薪火 争创出彩新时代——我院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受学校表彰

作者:王琬    时间:2019-05-14 11:07:59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王琬)近日,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举行,对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院团委荣获“优秀团委”称号,教育技术学研究生1701 团支部荣获“红旗团支部”称号,院团委书记胡尉尉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教工)”称号,2016级本科生韩絮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称号。




 

2018年,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践行“四个融入”,引导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新创建了“E思政”实践服务创新中心、星光领航计划等多个品牌,全力服务青年学生成长发展。学院共青团工作年终考核从2017年的第17名上升到2018年的第9名,获评“优秀团委”荣誉称号。



2018年,我院教育技术学研究生1701 团支部该团支部在工作中创新思想引领打造思想共同体、夯实科研力量打造学习共同体、推进志愿服务打造实践共同体,坚持三会两制一课,定时召开支部委员会、团员大会、团小组会;建立团员年度注册制度、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在团课的建设上,实现党建带团建,在“学”上下功夫,关注共青团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部署。团支部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在思想文化修养、学风学纪建设、组织活动、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该支部荣获2018年校级“红旗团支部”称号。


 



2018年,2016级本科生韩絮在学院团委学生会担任常务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组织带领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共同完成了重点活动5项、特色活动21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成为发展对象。在专业学习上毕业学分绩排名专业第十,参与的项目在2018年科研立项中被评为A级项目,取得一系列有价值的成果。由于表现突出,韩絮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称号。


 



(右数第二为韩絮)



新时代赋予了青年新使命,我院团委将以“五四”精神为引,传承百年“五四”薪火,再接再厉,继续秉承“以生为本,以师为先”的理念,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职工专题学习 心理危机学生的识别与帮助

下一篇: 我院举办2018年党政班子、班子成员述职述廉及履职考核优秀候选人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