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我院杨九民教授、高姝睿同学分获“博雅计划”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毕业生称号

作者:    时间:2019-06-11 16:26:27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 2019年5月31日,我校“博雅计划”及“未来教育家计划”毕业典礼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院“博雅计划”学生及“未来教育家计划”学生均圆满完成相应的培养任务。其中,我院杨九民教授被评为“博雅计划”优秀指导教师,2015级高姝睿同学获评“博雅计划”优秀毕业生。





“博雅计划”是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通过搭建若干培养平台,使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深化专业学习,加强科学研究,促进通识教育,努力培养一批专业基础好、研究潜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博雅”人才。“博雅计划”于每年九月组织选拔工作,全校约50名学生入选该计划,并于二年级上学期起进入学习。



2016年9月,高姝睿同学入选“博雅计划”,师从杨九民教授,此后得到了杨九民教授的悉心指导和关怀。在学习上,杨九民教授带领高姝睿同学进入导师组,提前体验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通过听取研究生师兄师姐的项目研究成果和英文文献分享以及参与组内各种学术活动和科研实践,使其在不断了解学科前沿动态的同时,掌握了眼动实验、脑电实验等专业技能,了解了学术研究的方法和步骤。正如高姝睿同学所言:“导师组让我得以学习同龄人鲜少接触到的专业及科研技能,带领我叩开了学术研究的大门,对我学术思维的塑造和科研能力的培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我今后的学习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杨九民教授还经常鼓励高姝睿同学参与科研项目及各类学术竞赛,在指导其顺利完成国创项目的同时,还指导她在多项专业相关竞赛中屡获殊荣。本科期间高姝睿同学获国家级、省级、校级及院级荣誉或奖励共计35项,在杨九民教授的带领下在核心期刊参与发表论文1篇,并在省级期刊独立发表论文2篇。提到参赛,高姝睿同学表示:“在一次次专业竞赛中,杨老师的耐心指导与点拨,每每都使我豁然开朗,促使我实现了专业实践能力的锻炼与突破。”而说到杨九民教授在生活上的关心,高姝睿同学也颇有感受:“杨老师以身作则教导我健康生活、坚持锻炼。平易近人、博学笃思、儒雅谦和的老师也总是愿意听我唠叨个人琐事,与杨老师的每一次深谈都让我受益匪浅。杨老师的为人、为学、为事都对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据悉,本科期间高姝睿同学专业成绩始终在年级名列前茅,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目前该同学已被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光谷高新技术企业调研学习

下一篇: 我院召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任职宣布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