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19-09-26 16:10:55   点击:


925日上午1000,我院党委在9号楼6楼演播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连海江、院党委书记游丽、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动员会由钟文锐主持。院党委书记游丽作动员讲话。她从“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主要任务、主体、主题与主线”“扎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并以之凝聚力量、推进改革,实现学院发展新篇章”等三个方面作了动员。她从全党、全校、全院三个层面谈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意义,指出在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进一步明确办院宗旨,梳理学科发展定位,提升育人实践内涵,提高服务发展水平,建设团结奋进、勇于革新,担当作为的学院的重大契机。全院上下一定要统一认识、高中重视,抓住契机、克难向上。要组织推进好本次主题教育,首先要聚焦对标,明确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游丽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体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坚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五个方面的总体目标,即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为了取得较好教育实效,游丽指出应坚持强化主体主线、强化重点领域、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知行结合等四个原则。围绕师生的全面发展和学院全面发展的初心使命和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以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发展。最后,她从“强化学习”“深入调研”“深挖根源”“立行立改”“强化分党委的联系、指导与强化支部的主体责任相结合”五个方面来进一步作了工作安排,号召全院从严从实,着眼长远,着眼师生满意,注重全体党员切身体验,一起组织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

随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连海江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六项职责,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相关精神和要求,肯定了学院前期工作,并就如何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的目标;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做到“五领”;四是切实履行巡回指导职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最后,连部长表示,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在党建方面一直有着优良的传统和较好的基础,相信院党委能够一如既往的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部署,结合学院的实际,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并预祝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圆满成功,祝愿学院事业发展越来越好。

最后,钟文锐做了总结发言,指出两位同志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为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各党支部、各二级单位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行动起来,落实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当好主题教育“领头雁”, 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各党支部书记要做实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认真组织落实好各项具体任务。全体党员、师生要积极主动参与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指导教学科研学习实践、做好育人工作的动力,勇于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风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学校第12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推进综合改革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分享到:

0

上一篇: 副校长彭南生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秋季开学工作

下一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