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    时间:2019-09-30 12:51:05   点击: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近期,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2019年9月27日上午,院党委中心组在9636会议室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由院党委书记游丽主持。她首先传达了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并重点强调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而后,她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对人民和民族的理解及如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高校工作具体化的角度,阐释了对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理解,介绍了对建设现代新型大学、弘扬现代大学精神的理解;提出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科技进步的重要使命。游丽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要求,强调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科学领导,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主导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切实加强学院各级党组织建设。

最后,游丽指出从中央到学校都对开展好主题教育十分重视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动作,突出特色亮点,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与会人员也围绕本次领学内容进行了讨论。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和国情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