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和国情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0-08 16:07:48   点击:


   9月29日,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9635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和国情教育。院党委书记游丽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副院长童名文“领学”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

9月29日下午为集中学习环节,院党委中心组、二级单位负责人、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参加。首先由钟文锐“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钟文锐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采用图解方式形象介绍了应当被问责的11种情形,并结合问责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尔后,介绍了《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结合高校招投标违规案例对《规定》进行了解读,强调应当特别重视在招生、推免、财经、采购、招标及各类项目申报、奖项评选等重点领域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将纪律要求贯穿工作始终。钟文锐“领学”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领学内容,结合日常工作生活进行了交流讨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履行好各自责任,自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促进学院发展。

然后,童名文“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先后庄严写入《党章》和载入《宪法》,核心内容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而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指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强调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当天晚上为国情教育环节。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1-2集。该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作为主线,坚持“政论情怀、故事表达”风格歌唱祖国、礼赞时代,深入反映共和国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和重要事件,倾情呈现亿万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谱写的壮丽史诗,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广大观众全方位了解新中国发展的一部优秀作品。通过观影学习,与会人员加深了对新中国建立艰辛历程的认识,了解了新中国诞生的来之不易;体会到了新中国成立后,只有打击不法投机资本,进行土地改革,禁止毒品,铲除邪教,才能荡涤一切污泥浊水,使社会面貌焕然一新。与会人员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下一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美丽校园清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