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19-11-27 14:03:18   点击:


11月26日上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9635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游丽主持,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宁国勤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领学”和宣讲,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宁国勤首先介绍了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提出的总体要求,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并对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阐释。然后联系实际介绍了13个应当坚持和完善的制度、机制和体系,在谈到“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时,提出人民教师的“初心”应当是教育报国,“使命”应当是立德树人,学院全体教师都要积极争当“四有”好老师,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和神圣职责;在谈到“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时,提出要结合前期推进的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建设汇聚力量,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凝聚推动学院发展的意志共识。最后,结合自己的入藏工作经历,介绍了对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的认识和体会。

游丽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有力保证,通过宁老师联系实际的讲解阐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前期,学院根据发展需要推进了学院治理体系的改革,构建和完善了相对完备的实体机构和议事机构,后续要逐步细化落实,持续推进制度建设,理顺各组织相互关系,确保学院整体更加协调顺畅运转,推动学院向更高层次发展。

分享到:

0

上一篇: 信技学院赴深圳开展就业市场开拓、人才培养质量调研暨校友联络工作

下一篇: 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莅临我院视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