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区块链专题理论学习

作者:孔庆鹏    时间:2019-12-18 16:41:38   点击:


1217日上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9638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游丽主持,学院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

游丽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然后介绍了1211日第五期桂子青年学术论坛“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的举办情况,并传达了校党委赵凌云书记所做的总结发言,指出“新一轮算法革命赋予了区块链重大意义,有利于为我校不同学科、学者相互交流、开展交叉合作研究提供重要增长点,有利于推动课程、人才培养、教育管理等领域的创新。强调我校应尽快启动‘区块链+’项目协同攻关,推动学校在“区块链+教育”发展走在国内前列。”最后,游丽强调学院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充分发挥我院学科建设优势,为推动学校“区块链+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清堂就区块链技术的核心、底层算法及其在“教育资源开放与共享”“成绩管理”等方面应用谈了自己的认识,认为学院应当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及科研项目支持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区块链技术研究团队建设,先行先试,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教育领域变革中的应用实践。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分享到:

0

上一篇: 第五期桂子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聚焦“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

下一篇: 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2019年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