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2019年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作者:刘梦凡    时间:2019-12-30 14:53:04   点击:

(通讯员 刘梦凡)1227日,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2019年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清华大学程建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武法提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顾小清教授、浙江师范大学黄昌勤教授、西南大学刘革平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张立国教授、武汉长江通信智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巴继东、以及我校副校长彭南生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吴成峡、研究中心主任刘延申教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清堂教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游丽书记、左明章副院长、赵呈领教授、王继新教授、研究中心副主任魏艳涛副教授等专家出席。

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2019年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

会议伊始,我校副校长彭南生教授、研究中心主任刘延申教授分别致辞,刘清堂教授主持会议。彭南生副校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刘延申教授强调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和参与,是对研究中心的最大的支持、关心和帮助,希望在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下,研究中心的未来将会更好。

彭南生致辞

刘延申致辞

随后,由科技处副处长吴成峡宣读学术委员会名单。清华大学程建钢教授为学术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陈明选教授、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赵呈领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武法提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顾小清教授、浙江师范大学黄昌勤教授、西南大学刘革平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张立国教授、武汉长江通信智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巴继东、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刘清堂教授、王继新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教授为程建钢教授、赵呈领教授分别颁发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聘书,清华大学教授、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程建钢教授依次为顾小清、武法提等专家颁发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彭南生为程建钢颁发聘书

彭南生为赵呈领颁发聘书

程建钢为顾小清颁发聘书

程建钢为武法提颁发聘书 

集体合影

接着,由研究中心副主任魏艳涛进行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专家、学者审议研究中心开放基金。

魏艳涛进行2019年度工作总结

然后,进入学术报告环节。北京师范大学武法提教授作主题为学习分析研究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武法提作报告

浙江师范大学黄昌勤教授进行主题为AI+教育背景下基于动态交互的跨学科研究的学习报告。

黄昌勤作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顾小清教授作主题为数据驱动的学习科学研究的报告。

顾小清作报告

西南大学刘革平教授作主题为智慧教育:作为一个学科的报告。

刘革平作报告

陕西师范大学张立国教授作主题为技术增强型学习环境中的“离心效应”——现象、成因及破解的报告。

张立国作报告

华中师范大学杨玉芹副教授作主题为知识建构教学法及其在后进生中的应用研究的报告。

杨玉芹作报告

最后,刘清堂教授作会议总结。刘清堂教授表示各位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对我校师生规划未来研究提供新思路,对师生的研究方法具有重要启发。刘清堂教授表示十分期待再次与各位专家、学者的面对面交流。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2019年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区块链专题理论学习

下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