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我院启动两项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雨欣    时间:2020-02-06 13:36:31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王雨欣)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学生在延迟开学期间思想不放松、学业不掉队,近日,我院启动了“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优秀可视化作品征集、延迟返校期间信技学子每日计划居家实践打卡等两项网络主题教育活动,得到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众志成城 同心战‘役’”优秀可视化作品征集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党组、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校党委校行政工作安排与要求,增强全院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引导师生充分发挥专业和技术优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常识、措施,宣传讴歌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宣传展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同心同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奉献信技人的智慧和力量。



“众志成城 同心战‘役’”优秀可视化作品征集活动由学院党委主办,本科生党支部、学院团委承办,数字媒体教工党支部、“E思政”实践服务创新中心(校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星光学习发展中心协办。征集作品分为视觉设计类、书画类、动漫类、短视频类、移动APP或程序设计类,要求围绕“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的主题进行创作,体现正能量,弘扬抗“疫”精神。参与征集的作品将择优在微信公众号“信技山庄”进行展示,获奖作品将向学校推荐并力争在更高级别宣传平台公开展示和推广,获奖者将获得获奖证书、奖金或奖品。此外,结合学院“课程思政”实施,凡是参与本次作品征集活动的同学,其作品可作为春季学期相关课程实践教学环节的过程性作业提交,并可同时参加学校举办的“桂子青春的‘疫’义”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抗击疫情公益作品征集活动。为确保安全,参与活动期间,师生只能通过线上组队参赛并在家中创作作品,不能外出采风、搜集或拍摄作品素材,以避免病毒感染。



延迟返校期间信技学子每日计划居家实践打卡活动,以“比学赶超 提升自我 同心战‘疫’”为主题,旨在营造积极向上、求实创新的学风,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提升时间管理能力、执行力和创造力,确保延迟返校期间思想不放松、学业不掉队。活动由院团委主办,本科生党支部、星光学习发展中心承办,“E思政”实践服务创新中心、院学生会学创中心、本科生2018级团总支学生会协办。



延迟返校期间信技学子每日计划居家实践打卡活动要求学生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在社交平台或者微信群、QQ群中分享自己的每日计划、执行情况和打卡小结,进行互相监督打卡。学院将会每周对收集到的作品进行筛选,选出优秀作品若干在微信公众号“信技山庄”上进行展示。凡是参与此活动并经公众号展示计划实践情况的同学,即获精美礼品一份。表现突出者,经评选,发放“信技学子每日计划居家实践打卡活动优胜选手”院级证书。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度二级教代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王翔:运送战“疫”物资 为抗“疫”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