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我院召开第二期教职工在线教学线上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4-07 14:53:21   点击:

4月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第二在线教学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邀请黄磊、王志峰、罗恒3位老师依次分享交流了自己在线教学经验和做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副院长童名文主持。



首先,黄磊老师介绍了自己《视音频制作技术课程》教学经验。黄老师由课堂基本情况引入,从学习任务资料发布、“一对一”答疑、学习情况总结、对于学生困惑的引导解答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自己在异步在线教学过程中的困惑和思考,和与会教师进行了讨论交流。



C3763




 


而后,王志峰老师结合自己《C语言程序设计》课堂,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研究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线教学体会。王老师谈到,教学设计工作至关重要,要依据课堂特点确定教学模式、做好开课前做好调研、根据课堂需要选择好教学平台;交流了在教学实施中教学资源建立、测验+作业驱动、教学小技巧及辅助教学工具等具体做法;分享了在教学研究中关于知识认知结构和挖掘、认知诊断+教学资源推荐系统、课程信号灯等研究经验体会。

 


A28F3

 





然后,罗恒老师以“发挥网络优势,回归学习本质”为主题,介绍了自己基于Moodle平台的异步在线教学。罗老师谈到,异步教学是在线教育的主流模式,异步教学成功的关键在于在线临场感,要通过教学设计原则、课程中具体实施方法来提高教学、认知和社会临场感。而后,结合自己开设的《认知心理学》《学与教的理论与实践》《质性研究方法》课堂,介绍了其中的教学模式、学生讨论及教学效果评估等情况。最后,分享了自己在异步教学中学习内容设计、活动设计、评价设计等使用小技巧。

 

 

80989






与会教师围绕分享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童名文副院长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谈到参加本次会最大的感受是学院教师专业类别丰富,能通过交流分享开阔大家思维视野、碰撞产生新的“火花”,促进教学能力共同提升,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也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学习分享交流活动。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下一篇: 我院教育技术系主任罗恒副教授参加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抗疫社会服务志愿活动 开讲异步在线教学